天道酬勤思常新 淡泊明志铸品牌

   
 ——记北京微博饲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陈庆军
    题记: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君子之行,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北京博微饲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庆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做为践行着这一人生格言。

他的身影顶严寒、冒酷暑,走遍长城内外;他的身影经常走近养殖户的身边,普及特种饲料营养知识;他的身影时常活动在市场一线,与一线人员零距离接触。他勤勉、自信、谦谨、诚挚而不张扬,凭着自己亲临市场前沿的汗水和敏锐的洞察力,成功开发了“博微”牌系列高质量、高科技产品。十年磨一剑,博微公司在我国特养饲料行业找到了巨大的市场商机,并因此在特养饲料业中占据了重要一席之地。

天道酬勤思常新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是陈庆军做人做事的原则。他知道合作伙伴和员工都是直接接触市场的线人员,他们是企业与消费者接触的关键点,是产品服务从企业向消费者传递的最终环节,他们的销售热情直接影响企业市场业绩,因此,关注一-线、亲临市场前沿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型的企业最为关键的行为。基于此陈庆军每月至少二十天视察终端,加强与代理商、销售商、销售员及中层干部等内外的感情联络,激发他们与企业共同奋斗的热情与决心。但仅凭几句鼓励的话语是不够的,经销商与销售商更多的看重生意的经济利益,于是陈庆军亲临一线向他们重申企业既定的产销方针,传达最新的优惠政策,通过直接、真诚的沟通,打消他们的疑虑与担心。同时,第一时间向企业员工、经销商、销售商直接了解第一手的市场资料,用敏锐的市场感觉,快速准确的把握千变万化的市场。

成功看似很简单,但简单的背后往往蕴涵着丰富的内涵。陈庆军就是一个简单、不张扬的人,在他自信的背后,有着对特种饲料行业独特的见解和洞悉。其实,这也源于十几年来他对特种饲料行业的执着与不懈追求。1998年的特养低谷使陈庆军深刻认识到中国的特种养殖只有走改良品种,科学饲养之路才能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他亲赴养殖户家中,推广特种饲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传统饲养向科学饲养的转变。加盟博微集团后,依托集团优势,推出了全膨化饲料,多年来和养殖户的亲密接触和对用户了解,不但使“博微品牌获得用户的广泛认可,而且使陈庆军深深的认识到“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最好的服务就是最有力的竞争”。经营过程中,陈庆军始终以打造特种饲料第一品牌为已任,带领员工同心同德,努力创办一流企业,生产流产品,在生产上,本着“用做药的态度做料”,严把质量关,转化科研成果,不断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淡泊明志铸品牌

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羊,可以打败一只羊带领的-群狮子,狮子之 所以能成为丛林之王,不仅是它善于捕猎物,更重要的是它创造了适合生存的丛林法则。在竞争日益同质化的市场下,对细节理解得越深刻,就可能比别人做得更好。“藕丝拉大象,针眼走骆驼”是陈庆军带领企业最好体现,他认为:如何能在思维上、观念上、战术上总结昨天和预见明天,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如何能站在历史转折点上,从靠胆量发展的“第一曲线”跃人靠质量、靠远见卓识取胜的“第二曲线”?是企业所有中层以上干部每日要思考的问题。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重视品牌建议、充分发挥品牌效益,谁能第一时间抓住少纵即逝的商机,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占据重地。

如今,北京博微在陈庆军的精明领导下,坚持“争创一流、拼搏进取、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和“企业上规模、管理上水平、产品上档次、效益上台阶”的指导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立足于“科技领先、优质高效、追求卓越、满足顾客”和“质量就是市场,产品等于人品”的独特经营理念以及“无为而治、身体力行”的人才管理观念,将“把质量看住,尊重用户,超越自己,注重科技”定位为企业发展的根本,正在与时俱进,全力打造真正的科技第一品牌。

北京博微人将以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誉,超越自我,不断创新的企业内涵与各界朋友携手,真诚合作,与时俱进,迎接辉煌而灿烂的明天!


《特种养殖》2008年第七期  总第32期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