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字第一号


——记本刊顾问、浙江宁波南方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定
题记:“天字”是《千字文》首句“天地玄黄”中的第一个字,指第一或第一类中的第一号,比喻最高的、最大的或最强的。
    山高人为峰,海阔心无界。南方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从创业初期就界定了“人”这一要素在企业生命中的价值。总经理杨国定带领员工突破了体制、技术和原料的局限,创造了南方公司的辉煌。
   “南方人”具有了成功之后的自信,立志要做养殖行业这一延绵山脉的至高峰巅。这既是“南方人”抢占制高点的经营哲学,又是他们奋斗不息的精神写照。同时,“中国驯养野猪第一家”的称号赋予了南方公司肩负行业振兴这一光荣神圣的使命。
    唯有人,比世界上所有的山峦更挺拔、坚定;也唯有人可以纵横天地间,创造梦想与奇迹。只要征服与挑战的心矢志不渝,便能稳坐“天字第一号”。
    浙江宁波南方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驯养特种野猪的股份制公司,是“十五”期间国家科技部重点培育的第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二直坚持以科技为动力,以质量为核心,通过品牌加绿色食品的培育,从根本上解决了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提供了可靠保障,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骄人的战绩源自辛勤的汗水。1995年,改革的春风吹到宁波,杨家兄弟以象山人特有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建了以驯养野猪为主的股份制企业-宁 波南方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踏上了靠养殖业脱贫致富的艰难历程。
    十三年时间如白驹过隙般过去,“宁波南方”从创业之初的“小作坊”发展成如今在全国都颇具影响的大型养殖加工一条龙企业。该企业先后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浙江省骨干龙头企业”和“省级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2001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欣然为公司题词:“中国驯养野猪第一家”。
    13年的光阴,准确而鲜明地镌刻着“杨氏兄弟"艰辛的创业历程。手创立“南方公司”的哥哥杨水明以诚信立业,以创新兴业,在与弟弟杨国定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特种养殖行业撑起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坐稳了自己的江山。
    杨国定和他的哥哥杨永明是土生土长的象山人。象山县隶属浙江省宁波市,守着美丽的东海,,周边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海岛。兄弟二人慧眼独具,早在1989年就开始经营“岛屿经济”。现如今,在东海之滨,一个个魅力小岛与特色养殖一起结合成了特养行业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杨国定和他的哥哥杨永明是土生土长的象山人。象山县隶属浙江省宁波市,守着美丽的东海,周边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海岛。兄弟二人慧眼独具,早在1989年就开始经营“岛屿经济”。现如今,在东海之滨,一个个魅力小岛与特色养殖起结合成了特养行业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德无限,大爱无疆。走上企业化发展道路的杨氏兄弟没有忘记自己的父老乡亲。公司发展的初具规模时,总经理杨国定就坚持把企业自身的发展与乡亲们的脱贫致富相联系。在企业的发展中,公司紧紧把握国内外市场急需绿色食品的机遇,结合本地农业结构,以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为目标,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公司加农户的经营模式,产前为农户提供信息和种苗,产中提供技术指导,产后负责回收,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发展的产业体系和与农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营机制。
    公司总经理杨国定告诉笔者,“宁波南方"的发展与壮大,是和与时俱进的创业理念分不开的。“南方人”积极挖掘本地区野生动物资源优势,瞄准市场,以消费者的需求为生产依据,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先后攻克了野猪饲养难、交配难、产胎少等技术瓶颈,将野猪培育成适应性广、生产快、产仔多、肉质好的“特种野猪”,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的大目山牌野生动物系列产品,目前已畅销国内外市场。
    作为本刊顾问,杨国定和宁波南方为行业的发展也作出了巨大贡献:先后几次出席全国野猪研讨会,对野猪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且一直关注这本行业内唯一的一份平面媒体,同时鼓励编辑部工作同志,要为中国特养业有所作为。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宁波南方”和特种养殖业共同经历了13年的风雨历程。在以后的岁月里“宁波南方”仍将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肩负企业、行业振兴的使命,在董事长戴熙洋和杨氏兄弟的带领下,迈着坚实的步伐,昂首阔步、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特种养殖》2008年第十期 总第35期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