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心照鸽业 宝域谋发展

 

 

——记安阳市兄弟鸽业总经理赵金宝

诚信立责任,实干筑未来。他是一个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人,以收夜不倦的求索精神回报社会:他是一个有魄力,  重情谊,有担当的人,以企业家的聪明睿智奏响了鸽业发展的最强音!他就是年有为,精明能干的河南省安阳市兄弟鸽业的总经理——赵金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创业初期,赵金宝跟踪特种养殖很长时间,在考察甄别之后,他发现肉鸽养殖是一项极具发展前景且可以作为产业来发展的养殖品种,而且,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向农业、农村倾斜,政策好,市场前景广。有了经营的项目,行事果断决绝的赵金宝,开始着手肉鸽养殖这一行业。但是做产业和做工厂一样,难进难出,生产经营管理是需要资金作基础的。赵金宝是一个广交朋友,把朋友当做人生财富的人。2006年,由朋友共同筹资的鸽业公司正式成立了,并且赵金宝也希望和所有生意上的伙伴更像兄弟一样以诚相待,安阳市兄弟鸽业因此而得名。

通向光明的道路,几多曲折,几多荆棘。开始养殖肉鸽之前,他特地参加由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组织的第二届肉鸽产业发展研讨会考察项目,听取专家的建议,首批引进500对鸽子,为了能养好鸽子,摸透鸽子令他放弃了经营良好的大型超市与爱人下养殖场亲力亲为。他认识到,养殖场要有进一步的发展,必须依靠科学养殖,现代化操作,凭借传统的养殖方式不会有很大的发展。为了弥补养殖知识的不足,他特地到大规模的养殖场进行实际的操作,并且积极主动地参加鸽业的交流研讨会,不断地和同行、专家,学习技术,交流经验,交换经营思路。对饲养方法、防疫程序和市场管理上都有了新的认识之后,赵金宝认识到,做好企业必须要创新,要走出去,否则容易走下坡路。短短的两年时间,赵金宝抓住机遇、扩大投资,安阳市兄弟鸽业从建厂初期的占地2000平米,500对鸽子,现已发展成为安阳地区最大的肉鸽养殖基地。

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发展。进入2008年以来,赵金宝对企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对企业自身的规划及在整个行业中的定位做了重新的调整,通过调整使自己的生产重心也更有侧重。并且,赵金宝严把质量关,对于他辐射的养殖户坚持“六统-”以此来规范行业,正是有了这种精神跟行业使命感,使得他在行业中的口碑不断提升,并于2009年获得由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倡议、行业同仁公认的特养业“最具使命感企业”称号。
满招损,谦得益。在荣誉和鲜花面前,赵金宝没有一丝骄傲,相反更加谦逊,更加积极地为企业寻求发展。在特养行业内几年的摸爬滚打,赵金宝总结出:养殖肉鸽,一定要“抓好两头”,促“中间”。两头即种源、销售。公司自成立到现在,之所以发展如此快速,是和赵金宝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有着密切关系的。“诚信,合作,创新,共赢”是赵金宝践行的标准,他经常倡导行业内同仁,“靠一已之力是干不成大事业的,一定要团结行业内的中坚力量,共同发挥作用,各尽所能。”
现在安阳市兄弟鸽业公司有种鸽上万对,数条人工养殖生产线。下设7个车间和若干养殖户,年产商品乳鸽20万只,鸽蛋6万枚。谈到未来规划,赵经理很有信心,今年一定要把自己的品牌做好,让大家先从意识上认知,再做深加工,真空包装是目标。未来二至三年内,公司仍将继续扩大种群规模,坚持走“公司+基地”和“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养殖户发家致富。针对现在北方市场,种群质量下降,抗病能力低的现状。赵金宝有自己的想法,计划今后,要下精力把肉鸽的祖代、父母代做好、做强,从自身做起,更好的规范肉鸽市场。并且,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发市场。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种类,不断拓展外地市场。通过开设肉鸽特色餐饮和肉鸽深加工企业,增加产品附加值。走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化道路。

做企业有企业责任,做人要有社会价值。赵金宝不仅在行业内极具使命感,倡导行业同仁,像兄弟般“以诚相待、共同发展”。他还以个人名义,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相信在赵金宝经理的带领下,安阳市兄弟鸽业公司公司会凝聚力不断提高,业绩节节攀升。同时希望,我们的行业内,能够涌现出更多的这样的人物,为行业谋出路,寻发展,做贡献。

《特种养殖》2009年第五期  总第42期
责编: 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