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闻司马凤求凰 今看扬州凤鸣凰

 

——记扬州凤鸣凰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范如林

“凤兮凤兮归故乡 ,遨游四海求其凰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分升斯堂....”一曲《凤求凰》吟诵了司马相如求偶卓文君的绝美爱情故事;如今地处扬州的风鸣凰,则成了范如林经理走向成功之路的一首赞歌。

凤鸣凰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坐落于美丽的扬州市邗江区,在以范如林为经理的带领下,公司始终树立“精于技术,树立品牌”的观念,在扬州开创了纯种野猪人工圈养繁殖的先河。

范经理说:“为精心打造餐饮食品安全,生产无公害商品野猪,我们注册了‘凤鸣凰特种野猪养殖示范基地’”,目前的合作社已经是建有标准化猪舍、占地156亩、建造近5000平米的野猪养殖生态园区,拥有固定资产五百余万元的大企业。

在问及范经理的生意经时,范经理笑着说出了凤鸣凰特养专业合作社的三大优势:

一、硬件设施很完善。我们凤鸣凰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硬件设施是建造在一个较高的档次上,所有的猪舍均能在酷暑季节可以有效降低猪舍内的温度;安装的暖气片、加热板和红外灯,在寒冷的冬季,猪舍内的温度也能维持在20%C左右。猪舍内的通风系统也有冬、夏两套,既可以保证空气新鲜,还能维持室温稳定。另外,我们根据野猪的生长特点,摸索发明了国内独一无二的适应野猪生长的栏舍,从小猪崽的繁育、生长到发情期的配种,以及母猪产房,我们都达到最好的适应野猪需求的性能。

我们有自己生产的饲料,饲料的成分配比控制更严格,不会因饲料问题影响特种野猪的品质。分场有专家、高级技术人员3名,工作人员素质比普通养殖户高,操作更规范。在这种环境中饲养的特种野生动物,生长速度快,品质稳定。

二、防疫与环保相结合。扬州凤鸣凰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大门口设置一个10厘米深的消毒池,所有进出场的车辆只能涉水而过。办公区和猪舍有围墙相隔,没有准许,任何外人都不能进人猪舍。特殊需要进猪舍的外人,必须经过严密的消毒程序之后,才能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人。同时我们根据野猪的体质状况和疫病监测数据使用兽药,有的放矢,操作程序严格,不但最大限度地防治疫病,也有效杜绝用药过量导致的药物残留,确保绿色无污染。

三、绿色化的完整链条。扬州凤鸣凰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根据自身的特点,在养殖中心内建设了“猪-沼-作物”生态循环体系。我们在养殖场外种植了200亩的秸秆农作物,以动物的粪便生成的沼气沼渣为肥料,使得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而且从资源消耗的源头减少了污染物的产生,实现“零”排放,污染治理成本大大降低,并且实现了生态养殖和生态循环种植。围绕“猪-沼-作物”生 态循环农业产业的建设,我们开辟了资源综合利用的新途径。

这种循环利用的生态模式,延伸了产业链,没有一点废物,而且生产的都是市场畅销、价格不菲的绿色食品,其经济效益比单一的种植、养殖场提高几倍,实现了高效益、低成本,甚至无成本的生态农业之路。

几年来,范经理他们始终树立“精于技术,树立品牌”的观念。种养效益的高低、成败,技术是核心。目前从事特种养殖的不少,但技术精湛的却极少。范经理他们从建社就注重数据化的建设,对特种动物的生长规律进行了认真系统的观察、实践、研究、记录了近100万字的养殖数据,掌指订影响成活率产蛋率、种蛋合格率破损率受精率孵化率及疾病防治的关键技术,解决了育雏孵化、产蛋等方面的-系列难题。

其次,在“建章立制,严格管理,方面下定决心。公司从严要求,在生产防疫、环保、销售等方面都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规范员工的日常工作,保证养殖环境处在高度防疫状态:养殖场谢绝外人参观,即使是高层领导前来考察,也要经过消毒后才能进人场内,场内各畜禽栏舍门前都设有消毒池,每天消毒两次,员工不得随意进出养殖场;禽舍每天打扫,2-3天清洗一一次,使之非常整洁,没有灰尘。

在经营方面,公司以“一流的产品,真诚的服务,助您早日踏上致富之路”为宗旨,以先进的管理,热情的服务,兼以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之路,坚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欢迎全国各界人土参观指导!

《特种养殖》2009年第八期  总第45期

责编: 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