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友如兄韩明星

 

早在从事协会工作之前,就已久闻韩明星的大名,不光是他的企业在我省毛皮行业中小有名气,更重要的是他的热心肠,喜欢“撺撮事儿”。从事协会工作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我更加感觉到他对事业的执著、对行业的热爱和如友如兄一般的真诚。

“如果裘皮是梦,我愿沉睡百年无悔无怨。”

——韩明星

做企业就要在商言商。在商海打拼了16个春秋的韩明星,凭借着“实在、实事、实业、实力”的创业精神,把一家毛皮加工作坊发展成为今天的中韩集团公司,实现了以进口毛皮和国产毛皮深加工为主业,跨区域经营,多元化发展。集团旗下拥有河北中星裘革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诺维拉”、 “非梵貂”两个知名品牌。

中韩集团公司从德国、韩国、西班牙等地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设备,采用美国进口的苏波酶,德国的BC原材硝染各种皮张,全面执行IS09001\ISO9002标准,精选从美国,丹麦、芬兰等国进口的水貂、狐狸等上乘衣料,精制各种裘皮服装。集团旗下在国内有北京、深圳浙江海宁、浙江崇福、内蒙古满里、黑龙江黑河、河北唐山、河北大营国际裘皮城国际交易中心等在国外有俄罗斯莫斯科、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米兰等多个办事处。

中韩集团旗下贸易公司借助集团的实业平台,广泛与美国、丹麦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国际毛皮贸易往来,形成了自由固定的皮毛客源和销售渠道,有力地促进了集团公司的多元化协调发展I这就是韩明星对事业的执著追求。

“如果雪天冰地, 我愿奋不顾身为君御寒。”

——韩明星

毛皮行业大多以中小企业为且以外向型经济为主要特征。由于行业的小、杂、散,企业主自我闭意识严重,行业整体意识并不强烈。

这种局面让韩明星很是着急在一个行业里,如果大家没有信息沟通、感情联络的平台,很容易形成各自为战、一盘散沙的局面,不仅是行业利益得不到维护,就是各自企业的发展同样会受到影响。

而这个平台是什么呢?是协会组织。韩明星对协会工作非常积极认真。在枣强大营,他是大营毛皮业协会的副会长,在营东,他又是折营东皮草商会的副会长;在河北省

毛皮产业协会筹备之初,他就积极参与,为协会定位和发展方向献计献策。

大家都知道,做协会工作,不但没有报酬,担任职务还要担负相应的会费。作为企业老板,能拿出一定时间来为行业做事,并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担任协会职务,不是单纯的名声好听,还要做事公道、大度。韩明星用他一颗对行业的热地爱之心, 得到了行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赏。

“如果苍天注定,我愿做您的朋友到永远。”

——韩明星

我和老韩接触,是在接手协会工作之后。那时忙着协会换届,很多问题要向第一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请教。由于以前我一直从事记者工作,虽然对省协会的工作有过一些参与,但毕竟是幕后,很多问题感触并不深。而老韩作为第一届理事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总是不厌其烦地介绍他所子解到的情况,有几次他接电话时在国外,也只是在说再见的时候说一句,“我不在国内,就不给你详细说了。”

去年9月初,中国皮革协会在上海有一个会议,会上我和老韩第一次见面。他只要见了他所认识的人,就会把我推出来介绍,“这是我们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新任秘书长。”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在省协会换届筹备期间,韩明星更是尽心尽力,给协会秘书处介绍很多新朋友,并且对换届工作的细节不断提出新的见解。正是由于有一批像老韩这样的热心肠的老兄,换届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然而,老韩并没有就此止步,经常打电话,一起话头就说,“秘书长老弟,不要嫌我烦,咱们省协会哪些工作需要你考虑。”

我哪能嫌烦呢?!正是有这一位如友如兄的协会负责人,我结识了很多很热心肠、很侠义的老兄,多了一些想法,协会工作才能少走弯路,并且逐步为行业所认可!

韩老兄,这个老“撺撮事儿”的老头儿是你么?

哈哈!大家都会说——是的。

《特种养殖》2011年第一至第二期  总第62期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