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行己 大爱有道 聚朋铸业

——访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毛皮事业部销售副总监  孙寿朋

   

  孙寿朋,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毛皮事业部销售副总监,2008年9月入职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2009年10月进入销售团队,从四川开始做市场;2011年调往临沂日照市场开展工作;2013年负责山东兔苗市场工作;2015年负责全国兔苗市场并同时接管临沂日照江苏毛皮苗;2016年在负责全国兔苗市场及临沂日照江苏毛皮动物疫苗,同时接管全国水禽市场;2017年9月起担任毛皮事业部销售副总监。



  在风景秀丽的泉城—济南有一家以“大医精诚,家国天下,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这家企业始建于1958年,隶属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学药品、兽用原料药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动物保健品企业,这就是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在这家“行大爱之道 领药企之先 立百年基业”的企业里,有一群“拼搏 实干 创新 奉献”的创业者,正是他们,成就了企业的发展,铸就了企业的辉煌。孙寿朋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立身行己 应事以诚

  孙寿朋2007年7月进入齐鲁动保实习,并与2008年9月正式入职,从实习时的包装岗位做起,历经生药照蛋、接毒、收获、中检岗位锻炼,2009年10月进入销售团队,从四川开始做市场,2011年调往临沂日照市场开展工作。2012年负责的蒙阴、沂水片区从业务量20万左右突破100万。

  了解他的人都说他思路清晰,记性特别好,并且对事情分析比较透彻。而这些非“用心”难以达到。负责销售以后,他几乎天天跑在市场一线,所到之处精心“扫街”,哪有经销商、经销商销售情况如何?哪有养殖场,养殖场养殖情况怎样?这些东西都在他的脑子里。

  大爱有道 成事以专

  做养殖的都知道,疫苗行业是“良心活”,要想取得成功没有爱心是不行的,做为公司的一员,他坚决奉行“行大爱之道”的企业文化,以“专业、专注”的精神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于是,2015至今,兔苗一直做到全国销量第一名;2016年负责水禽苗时,鸭坦布苏病毒病活疫苗和鸭浆膜三价灭活疫苗产品做到全国销量第一;2017年负责的毛皮疫苗至今,毛皮苗一直处于全国毛皮市场垄断地位,犬瘟热、肠炎等疫苗市场占有率达到80%;2012年终评优,获得常规苗销售优秀业务员二等奖;2014年终评优,获得优秀经理一等奖,2014年度同时获得1~8月兔苗销售一等奖,在“群狼行动”营销pk中获得“发货额同比增长”优胜奖、“回款额同比增长”优胜奖。

  在养兔行业“兔瘟”是比较棘手的疾病,而齐鲁基因工程兔瘟-文贝特的上市,终结了预防兔瘟必须依赖敏感家兔的历史,为我国兔瘟防控再添利器。正因于此,疫苗2019年一月上市到现在,做到全国兔瘟市场90%以上。

  聚朋铸业 忌事于衍

  孙寿朋常说,做养殖的大家都不容易,一定要把客户处成朋友,这样才能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才不舍的让他们受损失。千万不能只关注销量,对客户敷衍,所以他与用户沟通上也相对灵活,不千篇一律。

  2016年孙寿朋被山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家兔委员会聘任为家兔委员会副主任,为学会为公司尽职尽责,策划家兔委员会年度总结会与齐鲁动保基因工程兔瘟-文贝特发布会合办,并取得非常好的会议效果。2019年终评优,获得公司营销尖兵。

来源:《特种养殖》2020年第1-2期,总第132期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