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市场进入震荡行情 预防季节性下跌提前到来

 
 

       企业采购心态放松,库存维持高位

  玉米市场有句老话,涨看山东,跌看广东,在南方销区市场消费不振的情况下,华北市场成为带动玉米市场价格上涨的主要引擎,库存水平维持高位,根据我的农产品网对全国 12 个地区,96 家主要玉米深加工厂家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21 年第 19 周,截止 5 月 12 日加工企业玉米库存总量 588.8 万吨,较上周减少 1.9%。从深加工企业的整体库存情况来看,目前库存水平处于近三年的高位,企业采购心态相对比较放松。

  小麦替代普遍,严重抑制玉米消费

  以山东市场为例,从2020年12月初开始,玉米价格开始高于小麦价格,1月份玉米价格高于小麦价格200元/吨以上,小麦替代逐渐形成规模,截至5月18日,两者价差依然在380元/吨左右。新麦上市,基本确定高开,但跟玉米价格相比,饲料企业小麦替代优势依然比较明显,两者之间的价差将成为左右玉米价格的关键因素。从长期趋势来看,小麦价格必然是高于玉米价格,而小麦作为口粮,价格大幅上涨的空间有限,而小麦大量替代玉米必然不会长期存在。

  玉米季节性下跌或会提前到来

  目前市场看多和看空的皆有,支撑多头的主要就是贸易商的存粮成本和新一年度的种植成本,短期来看,贸易商存粮成本确实对市场有支撑,但市场多头并不像去年那样坚决了,随着本年度购销期的结束,贸易商市场心态将更加谨慎。目前东北地区深加工企业玉米库存,除了少数企业外,大部分企业玉米库存基本能和新粮对接,山东地区成为东北粮消费的主要去处。而华北地区深加工玉米库存也明显高于往年同期,山东地区基本维持在一个多月的库存,后期只需要保持玉米库存的动态平衡即可。

  短期来看,玉米市场进入震荡行情,价格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不大。但是8月份中旬之后,湖北和华北地区春玉米将陆续上市,将进一步压制市场心态。因此,综合来看留给中间贸易商出货的时间越来越短,市场心态很容易完成多转空的变化,而玉米价格的下跌可能等不到8月份,玉米市场的季节性下跌可能会提前到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