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兔病的症状特征!

“养好肠道就能养好兔”

  兔群肠道,是我们在养殖过程中最最常遇到的问题,怎样做才能在第一时间最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肠道问题呢?

如果兔子拉的长条便,葡萄便,两头尖,一头尖,就说明了消化道有问题。当兔群粪便出现稀薄如水、颜色像饲料、发绿、发黑等情况,就说明兔群发生了肠道疾病。

  正常情况下,兔子的粪便呈圆球状,手指一捏就能成粉状。兔子也有拉软粪的习性,经常观察,才知道兔子拉的正常软粪是什么样子的。

图片

  以下简要总结一下,以期对初养兔的兔友有所帮助。

1、大肠杆菌:

  这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粪便里含有一些黏液似果冻状,如果出现,就可确诊。

2、​​​​​​​魏氏梭菌:

  这个可以观察粪便,如果有恶臭味,还有解剖胃部如果有溃疡点就可以确诊。

3、球虫:

  肝球虫:肝上有白点。肠球虫:肠上有白点。另外要注意,把病兔稀便涂抹在载玻片上,低倍显微镜即可见到。

4、兔流行性腹胀病

  怕冷圠推,体内有水声:便秘,用手摸腹部有硬块。

5、巴士杆菌:

  败血型:肝脏表面散在大量灰黄色坏死点, 解剖肺部烂的豆腐渣样。肺炎型:胸腔内充满白色脓液,肺脏表面覆盖乳白色化脓性纤维组织。 解剖肺部烂的豆腐渣样。

6、传染性鼻炎

  呼吸困难,打喷嚏。

7、中耳炎

  头向一侧偏斜。

8、化脓性眼结膜炎

  眼内有分泌物。

9、波氏杆菌

  肺部解剖有脓包。

10、兔瘟:

  急性型:头向后仰,四肢僵直,口鼻出血,(全身各器官出血很少见)。慢性型:同上,但死亡时间较长。非典型:血凝抑制试验可确诊。 脓汁型:死后眼内流出浓汁。根据防疫情况结合解剖,肝脏发黄,脾脏增大好几倍即可确诊。

11、葡萄球菌:

  脓包:体内外有脓包

12、食毛症

  吃毛。

13、乳房炎

  乳房肿大化脓。

14、乳房败血症

  乳房肿大化脓成黑色

15、黄脂

  脂肪是黄色的。

16、脚皮炎

  脚皮下脱毛,有破溃面。

17、耳螨

  耳朵里有血嘎巴,放到白纸上过5分钟可见小虫子。

18、小孢子真菌

  20天至90日龄头部掉毛结痂,母兔乳头结痂。

19、维生素A缺乏症

  没眼仁或眼球发白,大脑门。

20、八字脚

  后腿不好使(瘫痪),前腿好使,受过机械损伤。

21、食仔癖

  母兔吃仔兔。

22、黄尿病:

  (3--22天)子兔拉黄色水便,沉睡。

23、子兔脓毒败血症

  身上有几个至几十个小脓包。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