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市场前景看好

  前不久因为国际貂皮价格暴涨,国内的兔皮价格也有轻微上扬!兔皮价格的波动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如对中国肉兔的价格和产量的影响甚至加剧了兔皮的走私。据报道称:由于兔皮等张单价只有几元人民币,不属于传统海关重点敏感商品监管范围,一般不会引起注意。但是,如果采取大批量进口时,几十万张兔皮就可以轻松偷逃关税超过上百万元。随着环保政策压力和生产成本的加大,境外重要产区的欧洲兔皮加工能力十分有限,而且,兔皮鞣制加工又属于低附加、高污染的产业,受到当地政府的严格限制,只能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因此,拥有强大加工能力和巨大销售市场的中国倍受走私分子青睐。

  近日一位外地的皮商给我发了一封邮件:“你所谓的走私兔皮是不是就是从国外发过来逃税的兔皮,在我们这里这种兔皮的生产加工量是非常大的,每年都有很多进口皮被加工成褥子,据我所知,去年到年底进口兔皮也和貉子水貂一样,跌入了低谷,今年开始回暖,涨了不到一元钱,我想了解一下你那方面的信息,比如进入港口是多少钱”。在我国的某些口岸,部分企业承揽代理进口业务,把价值0.5-0.8美元(约合4至7元人民币)的兔皮,以0.1-0.12美元(约合0.8元人民币)的极低价格大量报关进口,小小的兔皮低报一张就可逃税1.5元人民币,瞒报一张就可获利近2元人民币。 要知道二元钱对于兔皮来说已经是暴利了!

  近几年国内肉兔价格的走势已和肉兔皮的价值紧紧挂在了一起!前二年肉兔每500克8元多的高价背后的支撑点就是兔皮的价值被最大程度的认可!皮肉兼用形的概念只有在此时才得到了市场的承认!比利时和青紫兰色的肉兔卖出了历史最高价!这和大量肉兔皮的采用是分不开的!去年兔皮的应用达到了一个峰值后!现在兔皮的用量较去年有了一个小幅的下降。在皮毛预测网的几个QQ群里,每天猫皮出售的大量信息都会出现,大家都知道,09年是猫皮禁止出口的大限之年,而国内还没有出台禁止生产和销售的类似政策!猫皮在用途和价值上和肉兔皮有共同点!猫皮的主动出击势必影响到兔皮的用量和价格。还有就是貉皮毛领在08年低档皮草竟争中不会给兔皮更多的机会!走私兔皮同时也使得国内肉兔生产者的利益受到了最大伤害!笔者在这里说的是,今后中国肉兔产业不会再以单一形式出现了,中国皮草经济的大循环已将中国肉兔产业纳入其系列!肉兔皮的价值是影响中国肉兔价格的重要筹码!这也将使更多的养兔人来关注中国和世界皮草的变化!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