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种兔市场前景看好

  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全国养兔大省和兔业生产活跃的省、市区,种兔价格的走势将与兔业发展相联系,具体表现:

  一、将受区域性兔业发展的推动纵观全国兔业发展,肉兔、皮兔两个品种正注入生机,可以预见在未来3年内种兔价格在现有基础上将有升温趋势。但目前价格基数已不低,估计上浮的可能仅在10%左右。不过要比现在畅销得多。

  二、将受兔产品市场价格的促进獭兔皮价格已经稳中有升,未来看好;兔肉市场也在升温,尤其是兔肉产区和原来价格偏低的山东、河北两省上调约50%,这为皮兔、肉兔的种兔流通提供了良机。尤其是东北地区的肉用种兔较缺,预计将来兔肉价格上涨时,会出现肉用种兔走俏的状况。

  三、青紫蓝肉用种兔将走俏青紫蓝兔是除了獭兔之外的优良皮肉兼用品种,是肉用兔中的佳品。20年前中国食品部曾发文在全国推广该品种。因前些年肉兔生产市场机制不佳而被冷落。当今赶上兔皮、兔肉涨价,青紫蓝兔的饲养户将增加,其种兔将在肉用种兔市场竞争中夺冠。

  同样,在家兔饲养大气候的培养下,加上市场的作用,一些地方性优良肉用种兔也会相继进入竞争佳期。而用法、德、美多元复合培育中系獭兔良种也将越来越受饲养户青睐。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