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涉兔业的人从哪里入手,分析来了


近几年来,随着兔业平稳、健康发展,农民养兔普遍得到了实惠。收购商、加工商也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因而不少人也都跃跃欲试,准备涉足兔业;这是兔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是,对于初涉兔业的人来说,怎样决策,从哪里入手?是一个急需解决的大问题。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兔产品流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畜产协兔委会)愿意对此献计献策,希望涉足兔业的人能从中受益。 

 

一、立足商品生产的经营方向 

 

一切从事兔业的人,必须树立兔业商品生产的观念;走商品生产之路。因为商品生产是兔业的生命线;必须克服那种急功近利,一阵子的炒种行为。人们需要安全、质高的兔肉产品。这一点,对一个人来说,从事兔业商品生产,去满足市场需要,可以作一辈子。只要坚持兔业的商品生产,一辈子都是成功者。 

 

对兔业来说,商品生产更具有一种意义,这就是创造财富致富,不是倒人致富。创造财富,就是商品兔多、兔肉多、兔皮多、兔毛多、兔产品多了,钱也就多了,这就是创造财富致富,因而是很有意义的;光荣而自豪的。试想:当你走进富丽堂煌的獭兔服饰大厅内;那一件件、一排排、一行行,一眼望不到头的高雅、华丽的各种獭兔裘皮服饰;当你进入琳琅满目、品种繁多的兔肉制品展馆里;当你站在高档展厅内,面对花样别致、五颜六色的高档兔毛服饰,随着扑面而来的温馨的现代气息,你将深深地感受到兔产品同人们吃、穿的密切关系,那种创造财富的自豪感将油然而生;因为也有你的一份功劳。而这一切,只有商品生产才能实现。 

 

二、立足内销的市场定位 

 

改革20多年来,我国兔业已从外国人要,农民就养;外国人不要,农民就宰的被动局面中解脱出来。实现了立足内销,欢迎外销的正确市场定位。也就是说以内销为主。外国人要,我们欢迎;外国人不要,我们仍然处于永远的主动和不败之地;这就是不断扩大的内需市场。 

 

内销市场有多大?应该有一个基本的分析: 

 

兔肉:在国际市场上,长期以来,70%的兔肉是由我国提供的。而这70%的数量还不足1万吨。2006年,我国年产兔肉46万吨;请注意:1万吨出口,45万吨到哪里去了?都被内销了!我国13亿人口,人年均才300克(6两),就吃掉了45万吨!如果我国实现一日一两兔肉强壮我中华民族的目标,每人一年就是360两,那就是现在年人均6两的60倍!也就是还需要每年生产60个45万吨,这不是扩大内需的巨大功劳吗? 

 

兔皮:现在和将来,在一个很长的时期内,獭兔皮产品仍将是以外销为主;中国人还得翘首以待。原因有二:一是外国人要,我们欢迎。二是出口效益高,刺激了外销的积极性。但是,立足内销的市场定位将永远是不变的,它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应当看到,随着人们精神文明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也不再是翘首以待了。不远的将来,獭兔裘皮产品企业的经济效益,将由量变到质变,亿元型企业将会陆续浮出水面。 

 

​兔毛:兔毛也经历了外国人要就养,外国人不要就宰的历史教训。同时,也经历了人为造假的教训。今天,在立足内销正确定位的选择下,环保、健康、美观、舒适的兔毛产品已被国人普遍接受,内销市场不断扩大。当今兔毛产品面临的重要问题是:面对工薪阶层的需要,加强兔毛产品的科技攻关,不断增强兔毛产品的科技含量。应当肯定:广阔的国内市场需求,是科技工作者为之奋斗的崇高目标,立足内销的市场定位,也使兔毛产业立于不败之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