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治兔病 害死200只(图文)

  他用“偏方”打疫苗害死二百兔宝宝

  早报讯“开始还以为是疫苗有问题,原来是打疫苗的方法错了。”昨日,在即墨西上庄开养兔场的于先生后悔不已:本应采取皮下注射,他却按照朋友的“偏方”往兔子鼻中滴灌疫苗,300多只新生的兔子不到一周就死了200多只,直接损失近两万元。

  于先生说,今年10月初,他在即墨西上庄包了块地建起养兔场,专门饲养可回收毛皮的獭兔。1

  0月底,引进的50多对种兔开始陆续下崽,为让300多只小兔顺利成活,他连续好多天没睡觉。本月初,根据獭兔饲养要求,这时的小兔要注射二联疫苗防病。于先生买回疫苗要给小兔注射时,一名长年养兔的朋友告诉他,用针管往兔子鼻孔中滴灌比注射省事。

  一周前,于先生突然发现小兔开始成批死亡,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拣出近30只死兔子(上图)。于先生昨日带着疫苗和死兔子到附近兽医站鉴定,得出结论让于先生痛心不已。兽医专家说,疫苗本身没有问题,但这种疫苗必须要皮下注射,错误的施药方法是小兔成批死亡的主要原因。“再也不信偏方了。”于先生守着一堆死兔子非常后悔。(赵健鹏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