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獭兔增收 一只母兔年纯收入1000元(图文)

  温泉县查干屯格乡乌兰洪夏尔村农民张海华发展獭兔养殖,带动同村农民走发展养殖业致富的路子。

  2007年8月,张海华偶尔到饭馆吃兔子肉,发现这种兔子跟平时饲养的家兔有很大区别。一打听,兔肉的价格吓了他了一跳,原来这种兔子叫福利尼亚獭兔,在我州没有兔源。于是,张海华便萌发了养殖獭兔的想法。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贵的兔子,因为咱们州很少有人养这种兔子,特别是温泉县查干屯格乡根本没有。我想,我回家养这个,不就能赚大钱了吗?”

  张海华当即在温泉县查干屯格乡的河坝租了一块场地,筹钱办了一家獭兔养殖场并加入了伊犁养兔协会。从修整、消毒、购置笼子到买回17只福利尼亚獭兔种兔,张海华共投资了6万余元。

  獭兔的皮毛是最有价值的,按照市场的最低价格,一张獭兔皮可卖到50元左右,张海华养殖的种兔30天产一次,一次产10多只仔兔,一只母兔一年可产近50只仔。除去成本,一只母兔年纯收入1000元钱。

  十几年前查干屯格乡村农民就有养兔的历史。往年乌兰洪夏尔农民养殖的肉兔,以9元—10元的价格卖给兔贩子,现在张海华通过伊犁养兔协会,按每公斤12元—13元的价格出售,即减轻了市场风险,又保证了养獭兔农民的收入。目前,乌兰洪夏尔村已有50余户农民养殖了獭兔。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