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兔子多少钱一只?种兔和普通兔子的区别?

  

  种兔子多少钱一只?种兔和普通兔子的区别?拿商品兔当种兔繁殖行吗?商品兔一般都被人为转过手,卖价高,且繁殖能力低于种兔,如果成批量饲养的话当然要饲养种兔,提高养殖场经济效益。

  种兔价格多少钱一对?

  由于品种不同、大小及地区不同,种兔价格也会存在差异。

  现在獭兔种兔一般250元左右一对

  比利时种兔一般300元左右一对

  新西兰种兔一般260元左右一对

  种兔和普通兔子的区别?

  种兔、商品兔区别如下:

  种兔是一种繁殖性的既可食用又能用于装饰的皮用动物。种兔肉质以细嫩、高蛋白、低胆固醇、低脲酸繁殖能力强等特点而优于鸡、牛、羊等肉,在上被誉为"美容长寿"肉;种兔的皮张是中国梦好的工业皮料,价值很高;种兔分布很广,几乎世界各地都有,但饲养量很小;种兔的喂养要求也很高,一般农村家庭养兔,以青粗料为主,适当补喂精饲料,并要注意清洁,防暑防寒。

  父母代种兔所生兔叫商品兔。表明父亲与母亲,各为一个品系或品种,而且所产后代杂种优势中国梦好,故称父系与母系之间为配套品系。要将商品兔也培育成一个新品系或品种是可以的,但所需时间较长,约要5-6年时间,数量要大,至少1000只以上,而且培育出来的兔子,其生长速度、抗病能力还不一定会超过商品代,所以要考虑好后再做。

  种兔商品兔从外观是无法区别开的,种兔有严格的种兔培育程序,正规的种兔有耳号,档案,父母系谱,种兔选择有以下几个要点,背毛整齐光滑有光泽,身体无外观畸形病变,身条流畅优美,生殖器完好,鼻子口角无污染,四肢完好无病变等;商品兔一般都被人为转过手,卖价高,且繁殖能力低于种兔,如果成批量饲养的话要饲养种兔。

  真正的种兔厂不但品种好,繁殖为七十天一窝,所产种兔健壮,品种遗传稳定繁殖性能好。而商品兔厂一般四十天一窝,有的甚至血配,这样的兔子如果留做种用,所产仔兔就体弱多病,大大影响经济效益。

  其实不分区别,全国基本都是从商品兔挑出种兔,真正进行种兔培育是要有很强的实力的。所以从商品兔都挑种兔是中国梦靠谱也是中国梦实惠的。不要花高价钱买假货。就像种猪也不是一般人买得起不。

  新购种兔怎样养?

  经过长途运输之后的兔子,容易上火、感冒、腹泻,暴发巴氏杆菌病等,若饲养不当,易造成大批发病死亡。

  卸兔之后,要放在较暗的屋内,减少光照刺激,以便安静休息,恢复体力。运到之后,不要急于喂料,要先饮0.01%的高锰酸钾水或0.01%~0.02%痢特灵水,供水4小时后,为补充体内糖分,可饮些蔗糖水,以尽快恢复体力。为防止家兔暴食而造成消化不良,喂量一定要严格控制。运到喂量占平时喂量的1/2左右,3天以后恢复到正常喂量。前3~5天饲料中拌入一定的磺胺类药物、土霉素或喹乙醇,以预防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新购兔前7天喂原兔场饲料或按原兔场配方配料,7天后逐渐改变配方。

  种兔购入之前,兔舍及笼具要统一消毒。运到之后应增加消毒次数。若原兔场没有注射兔瘟疫苗,应在装兔时注射或运到后7日内注射。兔运到之后,为防疥,可逐只以1.5%敌百虫水溶液浸脚。

  新购入的兔宜2~3只兔养在一笼内,以消除孤单感和恐惧感。当饲养15天以上,兔子体况恢复正常,并无任何发病征兆,按正常饲养。

  如购入的是成兔,长途运输2~3周内不应配种。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