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到洛南进行产业指导与培训


       

      近日,陕西省家兔技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战军教授,与体系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兴龙教授,受邀到陕西欧标新星兔业扶贫有限公司进行产业指导与培训。

  当天的培训会议由洛南县畜牧科技中心副主任宋新良主持,全县16个镇(办)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畜牧兽医业务骨干、村级集体经济负责人、肉兔养殖场户及欧标新兴兔业公司饲养管理人员职工共 80余人。

  王兴龙、任战军教授进入兔舍,进行现场诊断分析,就饲料、环境、繁殖、疾病防控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提出改进措施。针对目前出现的腹泻、腹胀等问题,进行现场剖检分析,并逐一解答出现病变的原因,提出治疗预防方案。

  任战军教授围绕如何提高种兔繁殖成活率、商品兔出栏率以及现代兔业与乡村振兴、十四五兔业发展、陕西省发展肉兔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等几个方面进行培训。任教授强调肉兔产业是节粮型、环保压力小、劳动强度低的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很好的产业,适度规模化、标准化的养兔是振兴乡村产业发展的保障。王兴龙教授兔病产生原因、防治技术措施授课。主要提出的“养-防-检-治”理念,为大家在今后的养殖过程提供了先进科学的饲养管理思路。

  本次活动讲解全面、通俗易懂,既有理论层面的阐释,又有实践方面的归纳。参会人员听讲认真、互动环节参会人员提问积极踊跃,针对性强,教授答疑切合实际,促进了参会代表肉兔养殖生产饲养管理水平的提升。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该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陕西省家兔产业技术体系、洛南县畜牧科技中心、陕西欧标新星兔业扶贫有限公司等单位认真落实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重要体现,也是科学发展兔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