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转型向新 “兔”飞猛进

 

  第十九届(2021)中国兔肉节上栗主会场—第四届中国赣菜美食文化节在江西萍乡市上栗县上栗泉之源小西湖举行,中国畜牧协会兔业分会的专家组成员、科技特派员王云受邀前往。

  近年来,伴随着国内大范围禁(限)放导致的市场持续萎靡、花炮产值税收的骤降,上栗县委、县政府敏锐识局、倾力谋局、不断破局,在毅然决然淘汰286家落后花炮企业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推动主导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向文化旅游转、向高效农业转,形成了退有方向、转见成效、进蓄后劲的可喜局面。作为经济并不发达的革命老区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落后产能转型升级,放弃千年传统产业,举全县之力发展兔肉产业,走脱贫共同致富之路。

  趁这次活动机会,王云近距离接触和考察参观了兔养殖场。这些养殖场由依山而建的烟花爆竹工坊改建而来,在各级政府支持和帮助下,上栗县几个家兔养殖场、车间已经小有规模。

  未来应该抓住乡村振兴与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促进上栗县兔产业多元化发展,加强打造品牌、生产与销售工作齐头并进,做到通过进一步强化引导、深化宣传、做好“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扩大肉兔养殖规模、延伸肉兔产业链;政府、科研单位和地方有实力的企业如冬莲集团等一批地方优势企业形成核力,作强、做大上栗兔肉产业,实现肉兔产、供、销一体化,打造新的“一镇一品,一村一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握指成拳”让兔肉产业成为撬动上栗县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新动能。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