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肉兔产业技术服务团赴荣县开展现场调研


 

  近日,省“科技下乡万里行”19团肉兔产业技术服务团首席专家、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团队成员、省畜牧科学研究院李丛艳副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余志菊研究员、郭志强副研究员、张军高级畜牧师、但晓波高级畜牧师等一行赴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开展现场技术服务与生产调研。

  家庭农场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荣县肉兔生产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本次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17日下午,专家服务团一行赴荣县东新镇老君坝村梦诚家庭农场开展技术服务。该兔场是由羊场改建而来,并配套有上千亩的黄桃、李子等果蔬生产基地,目前存栏母兔300只。服务团专家现场查看了兔场的设施设备、饲料使用、粪污处理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其品种来源、繁殖配种方式、产仔数、育肥成活率、商品兔价格等情况,并对其存在的种兔与商品兔混养、人工授精受胎率较低等问题提出了扩建育肥兔舍、加强消毒、及时淘汰病弱母兔提高更新率等方法以提高生产成绩。

  18日,在高山镇畜牧站技术人员的陪同下,专家服务团先后到东升村鑫农种兔繁育基地、黄桷湾村林波家庭农场以及太平寺村正义家庭农场就场地建设、环控设施设备改进、人工授精技术使用、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与养殖户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对场内存在的母兔年产仔数不高、商品兔死亡率增加、上市日龄延后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还应邀参加了以但晓波高级畜牧师为团长的省科技厅组建的荣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签约仪式。

  此次服务活动对深入了解荣县肉兔产业情况、提高养殖技术、助推荣县肉兔家庭农场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