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永芬:直面困难显担当 奋斗踏上致富路


  近日,走进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河水村2组村民冷永芬家新建成投用的肉兔养殖场,记者看见内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一排排兔笼规范整齐,笼内的肉兔正在嬉戏打闹。“目前,养殖场内有种兔800余只,肉兔4000余只。”冷永芬在现场告诉记者,只要养好兔子,自己一家人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现今,冷永芬一家依托肉兔养殖正大步走在发展致富的道路上,但说起几年前的家庭困难,冷永芬仍然心有余悸。原来,在2017年,冷永芬的丈夫周崇友检查出患有鼻咽癌,为治病不但花光了家中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经过治疗后的周崇友虽然病情得到改善,但也不能再做重活。此时,冷永芬家中大女儿正在上大学,儿子在上小学,家中生活一下子困难了起来。

  而面对生活带来的打击,冷永芬勇敢地直面困难,一边在家附近做零工,一边安慰鼓励丈夫、照顾孩子,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一段时间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以及自身的奋斗下,冷永芬一家人的生活慢慢稳定了下来。

  虽然生活初步稳定了下来,但想到丈夫后续的治疗费用和欠下的外债,冷永芬逐步产生了创业挣钱的想法,并主动找上村干部帮忙想办法。在得知了冷永芬的想法后,土桥镇河水村的党员干部们通过实际沟通,发现冷永芬对养兔比较有兴趣,就组织她参加了镇上的肉兔养殖技术培训,这也进一步坚定了冷永芬发展肉兔养殖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深思熟虑后,冷永芬在镇、村干部们的帮助下成功申请到了小额扶贫信贷5万元,并投入到土桥镇河水村2社社长邓兴平的肉兔养殖厂内,成为了养殖场的合伙人。之后,冷永芬便开始认真学习肉兔养殖相关技术,不断克服各类困难,和合伙人一起把合办的小型养殖场做得风生水起,也取得了不错的效益。2020年,冷永芬和合伙人还将原有的养殖场进行了扩建,进一步把肉兔养殖产业做大做强。

  “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脱贫致富终归是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这是冷永芬经常勉励自己的话语。通过自己的辛勤奋斗,冷永芬不但走上了致富道路,也带动了周边不少人养兔增收。现今,河水村的村民们一说起冷永芬,都是竖起大指姆,赞扬她是有坚守、有担当的好妻子、好乡亲。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