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晓飞“:兔”破贫困枷锁 “蹦”向幸福生活


  “一窝,两窝,三窝……看起来有几十窝了,每一窝有七八只小兔子,这里繁育技术做得好,管理得更好!”11月20日,在陕西省旬邑县职田镇景家村惠福农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前来开展技术服务的陕西省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任战军,一边仔细地看着兔栏的兔子,一边赞美地说。

  体系岗位专家郝敏智看到刚出生的小兔子有点冷,飞快地抓起一把柔细的草丝,边往兔栏里放,边告诉景晓飞,要注意保暖,不能让刚出生的小生命受冻。

  听到专家对自己管理技术的肯定,景晓飞开心地笑了。他说:“合作社现存栏近2000只兔子,年产值近40万元,净利润约6万元,这几年不但自己脱了贫,还带动了其他人脱贫,而且还是省级脱贫先进个人,也是全县致富带着人!”

  艰难就业,四处漂泊

  1982年出生的景晓飞,是旬邑县职田镇景家村人,他从小家境贫寒,备受身体残疾带来的痛苦和煎熬。长大后的他,上了一所民办服装学院,2003年的7月,景晓飞从服装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北京一家服装厂工作。但由于所学专业不对口,于是他辞职了。

  2004年的5月份,他离开了北京决心去福建厦门闯一闯,但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他没有找到满意的岗位,最终只能在一些小型服装加工厂工作。残酷的现实并没有使他心灰意冷,四处的碰壁并没有挫败他的意志,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他依然想要靠双手奋斗出幸福,想要靠自己努力减轻家里负担,认为别人能干的事自己也能干,而且还要比别人干的好,于是萌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

  毅然返乡,养兔创业

  2016年,景晓飞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决定要创业。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想方设法,找朋友,托亲戚,筹集资金4万余元,办起了肉兔养殖场,开始了简单却艰辛的创业之路。

  他只身跑到千里之外的山东考察学习,向当地技术人员请教兔笼制作、防疫、配种等各种养殖技术,先购买了20只种兔,自己摸索着繁殖、养殖,可是由于技术原因,种兔死伤过半。

  后来,旬邑县党史研究室驻村干部了解到他的现状后,协调村里为他争取到精准扶贫资金5000元,并帮助联系购买了饲料机,成功配置了混合饲料。解决了瓶颈问题,养殖场兔子规模一下子达到了300多只,当年产生效益2万元。

  在帮扶单位旬邑县党史研究室的支持下,他开始了尝试“龙头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日常技术指导、联系销售市场、集中配置饲料等多方面的支持,带动景家村贫困群众发展肉兔养殖产业,打造景家村肉兔养殖基地。

  目前,景家村已经有6户贫困群众从事肉兔养殖产业。从一个人的创业,到村里发展成一个产业;从一个人致富脱贫,到整个村摘下贫穷帽子,景晓飞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劳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