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智:小兔子 大产业

图片

  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佳德养兔场位于郑庄镇王良寺村,负责人吕智2019年以前靠着开大车搞运输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二次创业,搞起了兔子养殖,凭着自身的坚持和努力,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便走出了一条小康之路。

  在延长县佳德养兔场,记者看到,兔舍中,一排排兔笼整齐摆放,笼中各种可爱的兔子萌态十足,吕智一边高兴地介绍自己的养兔经历,一边给兔子添加饲料。

  吕智说,2019年前,他是开大车跑运输的,在一次去河南拉货的偶然机会,得知养殖肉兔发展前景不错,便萌生了养殖兔子的想法。说干就干,吕智放下了手里的事情,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

  “通过考察,我发现养兔子成本低、风险小、利润大、市场前景好,于是,我决定创业养兔子。”吕智说。

  创业初期,吕智拿出多年来少许的积蓄,再加上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共计投资30多万元,购回了480只种兔进行试养。他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养殖知识,掌握养兔技术,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便见到了效益。在日渐成熟的养殖经验支撑下,吕智又先后引进了比利时兔和伊拉兔2个品种,并建成自动饮水系统等配套设施,快速地使养殖场步入了正轨。

  吕智还告诉记者,比利时兔和伊拉兔这两种肉兔,抗病性好、生长周期短,平均40天左右产一窝小兔,80天左右就可以出栏,而且肉质嫩、蛋白高。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吕智的兔子养殖场办的风生水起,当谈到收入时,吕智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些年,兔子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就销售了6000多只,预计收入30多万元。

  当谈及下一步的打算时,吕智信心满怀地说,将加大技术投入,加强养兔精细化管理,逐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