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兔养殖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近日,记者走进塔木托格拉克乡库英地艾日克村艾比布拉·热合曼家的兔舍内,只见一排排兔笼整齐划一,一只只兔子洁白如雪,这些肉兔在艾比布拉·热合曼的精心照料下个个膘肥体壮。

图片

  艾比布拉·热合曼一边给兔子投喂饲料和水,一边检查它们的健康状况。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的户口在村里,为了方便生活,现在一家人住在新和县花园小区。村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鼓励他利用村里的两套空房发展特色养殖,将空房子改造成养兔基地,再加上他有货车的优势,发展肉兔养殖产业,这让他家的空房有了用武之地。

  艾比布拉·热合曼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养殖新西兰肉兔,这种品种很适合本地的气候,生长速度快、产仔率高、抗病性强、出栏率高。刚开始他养了30只,经过大半年的繁殖达到了200多只,到现在收入了3万元,艾比布拉·热合曼也由刚开始的不懂养殖到现在摸索出一定的规律,打算今后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让生活越过越好。

  艾比布拉·热合曼说:“兔子喜欢安静、干燥、卫生的环境,母兔怀孕时我都会放音乐给它听,这样外面有噪音它也不会怕了。”

  新和县林业和草原局驻塔木托格拉克乡库英地艾日克村“访汇聚”工作队队员邵广林说:“今后,我们将鼓励引导更多有条件、感兴趣的村民加入到肉兔养殖中来,建起肉兔养殖基地,科学养殖,让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