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养兔子有销路吗?利润和前景怎么样?

  兔是哺乳类兔形目兔科下属所有的属的总称。俗称兔子。是司空见惯的家养牲畜和宠物,也是餐桌上的常客。那现在养兔子有销路吗?利润和前景怎么样?养殖常见误区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在养兔子有销路吗?

  兔肉无论是红烧,清炖,干锅还是烧烤都是十分可口的,而且很多人吃腻了猪牛肉也喜欢换一换口味;而且兔子还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宠物,所以说兔肉市场以及宠物市场还是很大的;养兔子的销路可以分为本地销售、网络销售以及宠物兔销售等。

  1.本地销售:熟人销售、当地的饭店以及一些小餐馆销售;

  2.网络销售: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

  3.宠物兔:宠物店、宠物市场等。

  现在养兔子利润和前景怎么样?

  利润:

  1.卖商品兔。年出栏商品兔350只,每只平均重2.5千克共计875千克,按国家正常年份平均收购价格12元/千克计共收入10500元。

  2.种兔处理费。种兔利用期过后需作为商品兔淘汰,每只平均4.5千克,按12元/千克计算,每只54元,12只648元,分摊到2.5年中,年均259.2元。

  3.兔粪。12只种兔及350只商品兔年可生产兔粪2.5吨以上,每吨按50元计算,可收入125元。

  4.收入合计。10500元+259.2元+125元=10884.2元。

  前景:

  因为兔子的养殖成本很低而卖出去的价格很高,所以近两年内的养殖户的数量是直线上升,兔子成为养殖业的最佳项目之一,而且在有些人的眼里看来简直就是致富的项目,所以说养兔业一直被广大养殖户所看好。

  现在养兔子常见误区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不能一直喂人工饲料而忽视牧草喂养

  在养殖兔子的过程中,一些养殖户误以为人工精料能够使兔子快速成长,所以盲目加大精料的喂养量,甚至有的养殖户直接抛弃牧草喂养。这是养殖兔子过程中的一大忌讳点,过多食用人工饲料会导致兔子消化系统压力过大,严重者可导致兔子肠胃类疾病的发生,甚至引起兔群大面积死亡。

  人工饲料在被兔子肠胃消化分解时会产生有机酸,如果有机酸过多,就会造成兔子肠胃内的环境失衡,导致肠胃类疾病的发生。所以说,在养殖兔子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牧草与人工饲料混合喂养!注意更不要用大颗粒状饲料,兔子的肠胃消化能力很弱,大颗粒人工饲料对肠胃的消化能力要求很高,导致其在兔子肠胃内得不到完全消化,这对兔子伤害极大!

  2.不能乱用药物,特别是抗霉素类药物

  在养殖兔子的过程中,有些养殖户经常会在兔子的食物里掺杂一些大霉素,土霉素,痢菌净等药物,以此想增强兔子的身体抗病能力。其实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这些抗霉素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兔子的免疫力,但是它们毕竟是药物,中国有句老话叫“是药三分毒”,这些抗霉素在进入兔子体内后能够杀死肠胃内的很多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对提高兔子的消化能力有很大作用。此外,兔子如果长时间服用药物的话,很大程度上会使兔子体内存在的病菌产生极强的抗药物性,此后兔子一旦患上疾病,就会很难痊愈,得不偿失!

  3.要尽可能少食多餐

  兔子是杂食性动物,规律性保持进食习惯对兔子的生长并无多大益处。在养殖兔子的过程中,要尽量维持兔食的多样性,一定不能只喂饲料,适量的牧草喂养对兔子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好处!尽量在白天喂养兔子,每次投放的饲料不宜过多,以防进食过多导致兔子精神萎靡,贪睡等不良习惯!

  4.不能让刚生产过的母兔与公兔在一个兔笼里

  母兔生产频率不易过高,所以切记不要把刚生产过的母兔与公兔放在一个笼子里喂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