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小兔成活率提高的八点要素

  断奶小兔很容易发病死亡,如果有条件的做到以下几点,死亡率将明显下降。
  1、不换笼

  断奶时只将母兔移走,将仔兔留在原笼饲养,保持环境不变。

  2、不混养

  让同窝仔兔在一起生活,尽量不与其他仔兔混群,以免发生混群应激现象。

  3、不换料

  仔兔断奶前方便的情况下就可以换成生长兔料,断奶后就可以不换料。这样使断奶幼兔有较长的适应过程。其间,饲料种类、营养水平都不要做调整,并在饲料中添加一些维生素、矿物质,以减少断奶带来的应激。

  4、不换人

  刚断奶时仔兔特别胆小,最好让原饲养员饲喂。

  5、不打针

  刚断奶时仔兔打针等于“雪上加霜”,建议断奶后大于5~7天打疫苗。

  6、不受凉

  天冷时断奶仔兔要注意预防受凉。

  7、不加料

  断奶后头几天幼兔的胃口不好,这时要少喂勤添,避免饲料浪费。这个阶段幼兔的消化系统还很脆弱,喂八九成饱即可。饮水保持清洁卫生,兔笼要干净。

  8、不马虎

  断奶后第一周要特别注意观察幼兔的行为变化,看其吃食、饮水、排粪、呼吸睡眠等是否正常,发现异常要及时治疗,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