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养殖中暑怎么办

1、中暑的原因和症状

  兔子生长适温在15-25度,夏季高温,普遍温度超过30度,兔子不耐热,所以可能会是高温造成的,另外可能还与兔舍有关,兔舌高温潮湿,通风性不好,笼小养殖密度大,不利于散热,所以会导致中暑。中暑是兔子口鼻眼充血发红,体温升高,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停止进食,所以如何在高温发现兔子时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处理,不要持续长时间中暑可能会导致兔子死亡。

2、中暑后怎么办

  发现兔子中暑后,立即将中暑的兔子放置在阴凉通风性好的地方,用毛巾或纱布浸泡冷水后敷头,同时可喂食一些盐水来降温。用我们人中暑的方法治疗。喂食一些藿香正气水,但要注意喂食量,成年兔每次可服用1-2克。小兔要酌情减少,但注意不要给怀孕的母兔喂食。还可用风油精滴在中暑的兔子的鼻、头、胸地方,反正要将它的体温降下来。民间还有很多偏方来治疗,都是一些可清热解暑的水果或草药,如鱼腥草、西瓜、菠萝等。

3、预防措施

  如果是露天养殖,要注意遮阴避阳,避免阳光照射,室内养殖要加强通风,加快空气流动,养殖不要过密,以免集热过多,不利于散热。另外饮水饲料也要注意,夏季高温兔子对于饮水会大量增加,所以饮水要充足,可适当加些食盐来降温,饮水饲料一定要注意新鲜,不要堆集发热、霉变的。在养殖室可通过空调、风扇降温,但要注意不要对这兔子直接吹,还可将兔子的全身毛发剪除,这样不仅可以收集兔毛,还能散热。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