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兔剖检注意啥

  选好剖检场地

  最好在室内剖检,既便于消毒,又不易污染周围环境。若在野外进行剖检,应该选择一个比较偏僻和远离河流或水源的地方,或在地面铺上塑料薄膜或厚硬纸,以免剖检时污染地面。待剖检结束后,将尸体连同垫物一起烧毁或深埋。在剖检过程中,不要使血液、渗出物、毛等随便散播。对剖检场地和解剖用的刀、剪必须消毒处理,防止病原微生物的扩散。可利用肉品,须经高温处理,不能随便食用。

  剖检越早越好

  病死兔的尸体应该在死后越早进行剖检越好,因为尸体放久后容易腐败,尤其在夏天,尸体会很快腐败,使原来的病变模湖不清,失去剖检意义。另外,剖检尸体不宜冰冻,因为经冰冻后,病理变化会失去真实性,会歪曲剖检的结果。剖检最好在白天的自然光下进行,可使尸体各部位的色泽不会发生视觉差异。主要病变在剖检病死兔时看到的病理变化,往往不可能与书籍上介绍的典型病变完全相同,在剖检时,必须抓住主要病变和特殊的病变,并且要尽量多剖检一些病死兔,可根据不同个体的病变加以比较,找出它们共同的规律,经过综合分析,才可作出准确诊断。

  与其他检查相结合

  家兔发病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对疾病的认识,不但要看到局部,更要看到全部。病死兔剖检是认识疾病和可以比较准确诊断疾病的一个方面,但必须与流行病学调查、临床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等方法结合起来,对这些材料全面地加以分析,才能作出准确的诊断,决不能单凭剖检材料作出片面的结论。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