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养兔该注意哪些呢?

 


  1、保持环境安静,夜晚加喂。家兔昼伏夜出,白天闭目养神,进食量很少,在必不可少的日常管理工作外,应保持兔舍周围环境宁静,尽量不要妨碍家兔睡觉;夜间精神旺盛饮食增加,因此晚上要喂足草料,最好在睡觉之前加喂一次。

  2、保持环境卫生。兔子喜欢清洁干燥的环境,所以要保证兔舍清洁卫生,通风良好。在潮湿污秽的环境里,还容易造成家兔传染病和寄生虫蔓延。

  3、不要惊吓。兔子生性胆小,稍有动静,便能敏锐地察觉。在饲养管理中,动作要轻稳,同时防止生人或其他动物如犬、猫、鼠、蛇等侵进入兔舍。

  4、饲料以草为主,以料为辅。自制颗粒料或购现成料容易导致病菌大量繁殖而产生内毒素,应谨慎采用。野生或种植料草柔软多汁,适口性好,消化率高,进入肠胃可疏松食物有利于粪便排泄,应为家兔主要食物。

  5、及时消毒。每天必须清扫笼舍,用具、兔舍、兔笼应勤洗涮,定期用消毒药物进行消毒粪便,垫草要勤清扫更换,要及时清除它们自身排出的粪便。

  6、兔子喜欢啃咬,在笼舍的设计上要考虑到。要注意笼舍尽量使用家兔不爱啃咬的材料,以便延长使用年限。此外,要经常提供磨牙的条件,如在笼舍内多投放木棒或质地较硬的食物,供兔啃咬,有助于饲料咀嚼和消化。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