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与家猪科学混养效益高

  “纯种野猪每公斤售价44元~70元不等,杂交野猪每公斤售价18元……”新宅镇后林畈村村民李志土创新传统养殖方法,综合野猪与家猪的养殖优点进行混合养殖,实现了平均年收入十几万元的经济效益。

  十几年前,李志土在一次集市的肉摊砧板上“救”下了即将被宰杀的小野猪,并带回家与家猪一起饲养。5年前,受电视上一则《养野猪致富》的新闻影响,李志土开始大规模养殖野猪。目前,占地1000多平方的养猪场里,混合圈养着160多头野猪、36头母猪、100多头生猪以及70多头杂交猪。据李志土介绍,野猪虽具有肉质味美香甜、营养丰富的优点,但也存在难饲养难管理、生长周期长的缺点。出于经济效益的考虑,李志土将养猪场的养殖内容分成了三块:一块是为满足主要客户需求的纯种野猪养殖,比如动物园;一块是野猪与家猪的“杂交一代”养殖,融合了野猪肉质鲜美与家猪生长周期短的优点,利于大规模经济创收;另一块则是售价较为便宜实惠的纯生猪养殖。

  由于养猪场四面临山环水,植被丰富,李志土多以木薯、地瓜、青草、黑麦草等青饲料为主食饲养野猪;两年前,他还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建了两只沼气池,使养猪场彻底实现了植物生产、动物转化、微生物还原的生态良性循环。

  目前,养猪场野猪年出栏量达到300多头,生猪年出栏量达到500多头,来自金华、黄岩、温州、湖南、河北等地的客商定期上门求购,让李志土夫妇深处大山足不出户就实现了创收致富。

  录入:徐海彬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