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野猪为什么必须要有纯种野猪公猪?

  养野猪为什么必须要有纯种野猪公猪?

  1、引进纯种野猪公猪,肉的品质越来越好:

  特种野猪不能再与家猪杂交,因为繁育出来的猪的外形和肉质都接近于家猪。而引进纯种野猪公猪,与家猪杂交后,肉的品质得到提升。

  2、引进纯种野猪公猪发展快:

  特种野猪公猪只能与特种野猪进行生产,这样,养殖户的发展规模仅限于引进的几头特种野猪之间,而且特种野猪的纯度也随着繁育逐渐退化,而一头纯种野猪公猪一年可以与40头以上家猪杂交,可以得到800头特种野猪,所以引进纯种野猪公猪发展要快。

  3、引进纯种野猪公猪投资成本要低:

  特种野猪公猪不能再与家猪杂交(因为繁育出来的猪的外形和肉质都接近家猪),引进特种野猪的养殖户如果想扩大生产规模,只能再花大笔的钱去引进别人的特种野猪;而引进纯种野猪的养殖户,如果想扩大养殖规模,只用纯种野猪公猪与家猪进行杂交就行了,并且产量很大,一头纯种野猪公猪一年可以与40头以上家猪杂交,可以得到800头特种野猪(家猪母猪的价格要比引进的特种野猪低好多)。

  4、纯种野猪肉的市场前景要好:

  纯种野猪属于原生态食品,发达国家和国内发达城市一直作为餐桌上品,市场需求量在年年增大,价格也在逐渐攀升。虽然近年来特种野猪养殖经济效益比家猪养殖效益要高,但就长远发展来看,纯种野猪的经济效益要远高于特种野猪。

  5、纯种野猪作为种猪发展前景广阔:

  纯种野猪可以作为种猪来用,特种野猪不能作为种猪来用。因为纯种野猪可以与家猪进行杂交、繁育和提纯,但特种野猪不能和家猪进行杂交生产。所以建设纯种野猪种猪厂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