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猪打针时应注意的几点

  给猪打针时应做到以下几点:

  (1)正确选用针头

  一般病猪注射宜选用12号的长针头,因为长针头注射比较深,药液能充分进入到肌肉组织中去。如果采用小针头,注射浅则药液吸收利用不好,而且还容易从针眼中流出。

  (2)保定好猪

  给猪注射时,一定要保定好猪,至少有另外一个人帮助固定猪头部,以免注射时猪乱动,折弯或折断注射针头。

  (3)注射速度要慢

  在有人按住猪头的情况下,要慢慢注射,徐徐推药,使药液在肌肉组织中逐渐扩散。有人习惯将注射针头扎到注射部位后很快的推药液,这样会使药液只集中在局部,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散吸收,从而影响药效的及时发挥。

  (4)注射前消毒

  注射前要对注射部位用酒精或碘酊棉球消毒。消毒时应将消毒棉球从里向外擦拭消毒部位。注射完毕后再用消毒棉球按住针眼1~2 min,可使药液在肌肉中更好的扩散,不至于溢出,从而提高药效和治疗效果。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