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的防疫

  野猪的防疫

  科学的免疫应该是根据当地的疫情而制订一套完整的免疫程序,注重猪舍卫生和环境消毒。

  野猪的排泄物较多,容易造成细菌、病原微生物的繁殖,如能保持野猪舍卫生,就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病原微生物的繁殖,可杜绝疾病的传染。但目前大部分的养殖场卫生差,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蚊蝇多,极易造成疾病的流行和暴发,影响养殖效益。 野猪虽然抗病力、生病力都比家猪强,但仍有许多基本知识必需掌握。在养殖时应注重技术学习,及时观察野猪的精神状态、饲料量、饮水量、活动情况、大小便的变化,使出现的问题无法得到及时解决。另外,一些养殖户卫生防疫观念淡薄,养殖场随意让闲人参观,且极少采取消毒措施。其实消毒是最简单、最有效、最根本的预防疾病发生的措施。猪的排泄物较多,容易造成细菌、病原微生物的繁殖,养殖场卫生差,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蚊蝇多。极易造成疾病的流行和暴发,影响养殖效益。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