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养殖新手误入的6个误区

 



  不注重猪种质量

  在引进种猪的时候,贪图小便宜或者被一些不法的商家蒙骗,引进一些含纯种野猪血缘仅12.5到25%的特种野猪,其外观、品质已与家猪相差无几,其抗病力、耐粗饲、瘦肉率、营养成分等方面都较差,野猪种源质量差。

  断奶过早

  在养殖野猪的时候,为了能够让野猪尽早的配种和让小猪提前上市都会,很早就采取人工断乳。因为野猪的乳腺并不是很发达,而且泌乳量比较小,放入时间段,如果太早的断奶,就会导致小猪个体小,体质也会非常虚弱,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和胃肠功能都会变得比较差,还会出现一些疾病。

  饲料不合理

  野猪的耐粗食能力是非常强的,因为其祖先是生活在野外的,喜欢吃一些青草或者是青菜,食量也非常小,一天只需要吃两餐就可以了。但是很多养殖户只给野猪提供一些全价饲料,使野猪长得太肥,导致不发情。虽然会采取增加运动量和现实等方法后,可以正常发情,但是都要推迟好几个月,既耽误了时间,又浪费了饲料,增加了养殖成本。

  不注重猪舍卫生和环境消毒

  野猪的排泄物是非常的多的,所以很容易造成细菌和病员微生物的繁殖,如果能保持好猪舍的环境卫生,也是很大程度上限制甚至是减少病原微生物的繁殖,更是可以杜绝疾病的传染。但如今有太多的养殖场,卫生都是非常差,而且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蚊蝇多,很容易造成疾病的流行和爆发,影响到自己的养殖效益。

  不注重防疫

  很多养殖户对于疫苗的注射根本不重视,或者是使用不规范,不科学。科学的免疫应该是根据当地的疫情来定制一套完整的免疫程序。除此之外,一些养殖户对于卫生防疫的观念也是比较淡薄的,养殖场也都是什么人都可以进去,也很少采取消毒的措施。

  其实消毒这项工作真的是非常简单,而且也是最有效最根本的预防疾病发生的一个措施。养殖场每隔五天清洗消毒一次,而且在养殖场的门口,生产区门口和猪舍门口,都要设立三重消毒池,作为饲养人员,进出的时候都必须消毒和换好工作服。

  不注重技术学习和技术培训

  虽然野猪的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都比家猪要强,但是一些基本的疾病知识还是要必须掌握的。如今存在的大多数养殖户在引种的时候,都没有经过正规厂家的专业培训,这样就导致了在日后的养殖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

  在养殖的时候,很多人对于技术的学习也不重视,更不能及时的观察野猪的精神状态,饲料量,饮水量,活动情况,大小便的变化,出现的问题也没有办法得到及时的解决。因为技术和管理上的差异,导致了繁殖率,成活率和生长速度以及经济效益都相差太多。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