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城中诉赤诚

 

——访山东省禹城市特种畜禽养殖繁育公司董事长  刘圣利

禹城物华天泽、人杰地灵来自于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尧舜时期,洪水横流,泛滥天下。鲧受命治水,只堵不疏治水失利,被舜帝处死。便启用鲧之子禹继承父业继续治水。禹居外十三年,三过家门而不入,排除了水患人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禹城后世继承了大禹治水的精神,大禹精神包括: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勤勤恳恳,一心一意为民众的奉献精神。在今天,在特养行业中又有人吟唱起了现代“大禹之歌”。

刘圣利,山东禹城人氏,投身野猪行业已八年有余,行业内小有名气,因其年稍长,同行们都亲切称之为“刘哥”。初识刘哥是在2008年10月份的第五届全国野猪产业开发交流研讨会上,在签到桌前,同事介绍到刘哥的时候,总感觉跟心中想的有所差距,因为在会议联络阶段常听那位同事提到刘哥,说他是个有想法的人,对自己的企业、对行业满是自己的想法。可是我看到的签到桌前的刘哥却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签完到、领完资料、安排完住宿,再见就是第二天的会场上,依旧是仔细听、认真记,很少发言。

再次见到刘哥是在2009年的特养交流博览会上,当被推选为特养领军人物与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上台领奖,要讲话时也是很简单几句话,“感谢大家给我的荣誉,我做的还不够好也不够大,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是大家的支持与帮助,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我相信特种野猪是个很有前景的行业,在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肯定能把整个行业做好。”这几句话说的真有行业风范,无愧于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但 是当时还是觉得刘哥是个谜。很快这个谜的谜底就揭晓了,当年4月有机会随网站总监一块参观访问了刘哥的野猪养殖场。初进场子,感觉就是:规范、整洁。不像别的养殖场难闻的气味与苍蝇充满整个场子,他那没有,一点味都没有,当然也就没有苍蝇蚊子了。

一谈到他的养殖场、他的野猪刘哥就跟换了个人似地,滔滔不绝侃侃而谈。他介绍说,他的公司建于2002年,是集绿色野猪的良种繁育推广及商品野猪育成连锁销售纵向一体化的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基地。同时被省内专家评价为根基最稳定的野猪养殖公司。并被授予“德州市规模化标准养殖单位”, 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山东电视台、德州电视台,《改革与发展》、《科技致富向导》等报纸刊物都曾做过大量报道。

那天,正好碰到一个陕西的客户过来考察,他说舍远求近来禹城,是因为刘总在行业内口碑很好,有很强的可信度。听到这些时刘哥说,自己也是从一个门外汉进到行业内的,当时也吃了不少苦,走了不少弯路,所以就愿意让其他人能有捷径可走,所以,他结合当前实际,走出了一条以基地为中心,以散养厂、 户为养殖群体的特色新路,使绿色野猪繁育发展极快,现已有基础繁育野猪300余头,年可提供绿色种野猪、仔野猪3000余头,以及绿色营养保健商品野猪2000余头。单位与散养厂、户的养殖,完全以无公害、绿色、特色养殖为宗旨,统一科技管理、统一销售、共享利润的模式,已发展成为绿色野猪养殖繁育供应推广龙头企业。

无论在什么时候,榜样的作用都是无穷的。行业的发展更是离不开领头羊,禹城不只是神话,大禹治水也不只是传说,继承了大禹艰苦奋斗,勤恳实干的精神的禹城老大哥——刘哥同样扛起了行业的大旗。而特养业也会因一批批的“刘哥”而越来越精彩。

《特种养殖》2010年第十期  总第59期

责编: 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