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雅至清起敏声

 

——记淄博凤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敏声

在齐国故都临酒,同时拥有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同时拥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瑟雅村,鼓瑟而起雅声;在这个小山村有一名共产党员,同样拥有一个美好的名字——李敏声。上世纪80年代,他下海经商,做起了自己的企业——呈祥仪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生意红红火火。可到了2008年,从农家院走出来的李敏声,总觉得自己做企业,不能带动更多的乡亲们一起致富,于是他的投资方向转向了特种养殖。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李敏声相中了特种野猪养殖项目。在有充分资金保证的情况下,淄博凤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整齐规范的绪舍拔地而起,600 多头野猪也安家落户。在养殖特种野猪的过程中,李敏声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自己一个人闷头做,信息闭塞,不能及了解市场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第一次和李敏声见面,是在2010年春天的特养交流博览会上,由于在会上人多,事情也多,并没有过多的交流。会议结束那天中午,吃饭时我们恰巧是一桌。李敏声说,通过会议不但结识了很多同行,而且就很多问题进行了深人探讨。自已在临淄当地也做出了一定的规模,并且带动了一些乡亲养殖。

即便如此,他还是觉得心里不太踏实,这次会上, 他不仅认识了搞了多年养殖的朋友,大家的鼓励增强了他做好做强的信心,而且还接触到了由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发起成立的全国野猪购销联盟,这种组织形式,让李敏声眼前一亮:这不是和行业紧密联系的很好的方式么?这一组织的宗旨和李敏声的想法不谋而合:只有行业的进步,才有企业的发展,行业进步是靠大家联合的力量。

在他的热情邀请下,去年冬天我和联盟的两位副会长来到他的养殖场,这是第二次和老李见面。一打起参观的位副会长对刚人行三年的李敏声的规范、成熟的运作模式赞叹不已,并且一再强调,规范的运作、科学养殖是一个从事特养的企业家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企业有良好的产品、过硬的口碑,也才能赢得客户和养殖户的信任。

这次见面,对李敏声的认识更加深了一些。从石家庄开完会回来,他的思路更加清晰了,又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带动起20多户乡亲一起闯市场。在他的扶持下,合作社社员杨化刚的养殖场野猪存栏达到150头。同时,大家在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市场销售上拧到了一起。

经过考察,同行的两位副会长认为,他的养殖场管理规范,且有很强的带动作用,更为重要的是李敏声为人热心、正直,两人愿意作为推荐人,介绍加入全国野猪购销联盟,并建议作为副会长人选。

再次见到李敏声,是6月份的会议上。本来老李有事来不了,经过调整行程,在会上我还是见到了他的身影。他说,现在场子规模又扩大啦,产品销路已经打开,作为联盟副会长,和大家的交流越来的多。原计划有事要提前走,可是为了和同行多交流,老李一直坚持到会议结束。

没想到,过了几天,李敏声打来电话,说你们为大家组织这个会,太辛苦了,也没有什么利润。知道你们花钱紧,说个数,当老兄的给凑凑,怎么说我们做企业的资金状况也比你们好一些啊。别让跟着一起干的兄弟姐妹们的日子过的太苦了啊!

我半天没有吱声,我的好老兄啊,有你的理解我们就已经很满足了。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你们都赚钱了,我们的日子也会好起来的。

在一系列的美丽后面,有的是手足情深的魅力!

《特种养殖》2011年第七期  总第66期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