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 做时代骄子

 

——访伊春市鑫宇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海洋

伊春市鑫宇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特种野猪繁育、生猪养殖、饲料种植加工肉制品精深加工、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公司在几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不但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深圳、  莱芜及省内各大城市,而且公司的规模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在2010年11月份,  加入了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全国野猪购销联盟,并当选为副会长单位。本刊对董事长刘海洋进行了采访。

本刊:公司最初建立时如何想到要向规模效益方向发展?

刘海洋:鑫宇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是伊春市友好区招商引资的股份制企业。当时野猪养殖虽然在伊春市各地发展很快,但形成规模可产万头野猪的猪场并不多。因此企业建立之初以特种野猪繁育、养殖及肉制品加工生态农业等为主业,在当地友好局等部门的帮助下,鑫宇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实现了规模效益。

本刊:请您对当前公司的规模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刘海洋:当前公司总占地面积661公顷,下属四场(厂)三个基地。其中,四场(厂)为畜牧养殖场,肉制品加工厂,型煤厂,酿酒厂。三个基地分别是饲料种植加工基地,特种野猪繁育、散养基地,食用菌培育加工基地。

本刊:贵公司的特种野猪是远近闻名的,具体有哪些独特之处?

刘海洋:鑫宇牧业生产的特种野猪是森林野猪与地方母系良种猪,另经品系杂交选育而生产出的优良品种,叫“三元杂交野猪”。虽然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野猪肉应该是天然、纯种野猪的肉才算是真正的野猪肉。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纯种野猪肉肉粗皮厚,土腥味浓,不是很好吃。而我们培育的“三元杂交野猪”,含有75%的野猪血统,既肉质鲜美,又营养丰富。它吃起来口感既像家猪肉那样鲜嫩香醇,蛋白质、氨基酸、亚油酸等又与野猪相同,且瘦肉率高、脂肪含量低,仅为家猪的50%,改良后的特种野猪可以说是“完美野猪”。这种“完美野猪”之所以完美,还和它的生长和饲喂紧密相连。小猪都出生在室内保温猪舍里,在室内饲养5个月后,放归山林。在林中再生活10个月到1年的时间才出栏。在山林中,猪儿们不仅可以获得充足的光照和运动,还可以捡食野菜、野果、树叶等无污染的食物,人工投放的玉米、豆粕等成了它们的佐餐。由于喂养时间长,又都是纯绿色喂养,这种野猪肉才格外的鲜香。

本刊:公司在实现规模效益的同时,内部循环经济和复合型经济的发展情况如何?

刘海洋:在自然循环经济上,用公司自己生产的粮食酿酒,产生的酒糟用来喂猪,猪粪做沼气,沼气供猪场取暖和照明,沼渣上地做肥料,地里生产出的农产品当饲料养猪。在复合型经济发展上,畜牧养殖场除了现存栏特种野猪11000多头外,还进行波尔山羊、梅花鹿、蜜蜂等的养殖。

本刊:公司在这几年的发展中都有哪些成就呢?

刘海洋:公司的养殖基地及下设的分场养殖的生猪严格按照国家无公害及绿色食品生产标准和要求实行标准化饲养。生产的“菘海原生”特种野猪肉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此外,企业还通过了IS09001--2008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机食品的认证。2011年2月“特种野猪肉系列、黑木耳等食用菌系列”被中国企业产品质量管理中心授予“中国著名品牌”。公司还相继获得  ‘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品牌企业”等的称号。

本刊:公司将来的长远发展目标是什么?

刘海洋:打造龙江特种野猪第一优良品牌是我们企业的长远目标,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我们将不懈地追求、探索、拼搏,让我们“野猪林”里的野猪更多更壮、更完美。

本刊:作为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全国野猪购销联盟的副会长单位,请问您对行业的发展有何建议?

刘海洋:当初加人联盟也是为了能团结更多的行业同仁,希望行G业同仁都能团结起来,齐心协力,把我们的联盟,把我们的行业做得更好!

《特种养殖》2011年第四期  总第64期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