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野猪中发现了更多非洲猪瘟

        虽然过去一周欧洲家猪中没有报告新的非洲猪瘟疫情,但这种疾病继续影响着野猪。
  据欧盟委员会(EC)的数据,自2020年初至2月3日,欧洲已确认爆发98起非洲猪瘟(ASF)疫情。上周以来,又新发13起非洲猪瘟疫情。从来源看,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罗马尼亚(91起疫情)。保加利亚报告了6起疫情,乌克兰1起。
  在过去的一周里,没有任何欧洲国家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正式报告了新的非洲猪瘟疫情。
  更多的非洲猪瘟出现在欧洲野猪中
  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报告,在四个国家的野猪群中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
  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匈牙利。该国农业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报告了171起新的非洲猪瘟疫情。1月21日至28日,这些野猪在该国几个地区被发现。其中,在Borsod-Abauj-Zemplen地区检测到130头感染野猪。匈牙利东北部与斯洛伐克接壤的边境附近尚未发现病例。
  塞尔维亚农业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报告了17头感染非洲猪瘟的野猪,这些疫情是在博尔和皮罗特东部地区发现的。自1月初以来,那里又有新疫情发生。
  过去一周在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登记的非洲猪瘟新病例国家还有拉脱维亚(6例)和俄罗斯(4例)。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今年年初至2月3日,欧洲野猪中已确认爆发1165例非洲猪瘟。在一周内增加了172个。
  波兰向欧盟委员会报告的疫情最多(428起),其次是匈牙利(365起)、罗马尼亚(161起)、保加利亚(71起)、拉脱维亚(45起)和立陶宛(38起)。比利时、爱沙尼亚、意大利、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和乌克兰今年到目前为止各报告的病例不到20例。欧盟委员会的数据不包括摩尔多瓦或俄罗斯。
  希腊提高了非洲猪瘟的防控力度
  由于希腊北部邻国保加利亚报告了靠近国际边境地区的非洲猪瘟病例,该国已经加强对非洲猪瘟的检测。
  据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称,该检测包括对发现死亡或生病的野猪和家猪进行抽样、被猎杀的猪以及边境地区农户后院和商业猪群进行了有力的监测。
  在对非洲猪瘟病例的分析中,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强调了自2019年6月(257例)至2020年1月(1135例)欧洲每月发现新疫情的总体趋势是上升的。在此期间,13个州(包括摩尔多瓦和俄罗斯)共有4475头猪感染非洲猪瘟。
  其他地区的非洲猪瘟疫情现状
  由于担心非洲猪瘟在全球蔓延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威胁”,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在4月份主办一次主题为“非洲猪瘟”的国际会议。
  非洲猪瘟最近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和菲律宾的棉兰老岛首次爆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