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确诊首例非洲猪瘟

9月10日,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确诊一例野猪非洲猪瘟病例。该病例为一头死亡野猪,于9月9日发现,发现位置距离德国波兰边境仅6公里。柏林-勃兰登堡州立实验室对样品进行了检测,检出了非洲猪瘟特异基因组序列,弗里德里希-勒夫勒研究所进行了复检确诊。

 

该研究所人员表示,由于发现时尸体已经腐烂,说明病毒已经进入德国几周的时间。可能是野猪越过了边境,也不能排除是人员带入。

德国农业部长Julia Kloeckner在周四柏林的发布会上公布这个消息。她表示将对感染区域进行封锁。并表示,官方已经为非洲猪瘟最终进入德国最好了准备,将即刻采取措施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自从波兰西部出现一大波野猪感染病例,尤其是在德国边境10公里处出现病例之后,德国对于非洲猪瘟防控一直很警觉,采取了包括在边境建篱笆和扑杀野猪等预防措施。

德国是欧盟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同时是世界前几名的猪肉出口国,每年出口约50万吨的猪肉,其中大量运往中国。有人担心,非洲猪瘟确诊会破坏该贸易,并在德国及欧盟引发连锁反应。对于刚从Covid19疫情中恢复过来的猪肉加工产业或许会造成新的打击。

德国农业部长表示,已经与猪肉出口目的地国家,如中国,进行了通报,并希望采取分区化的措施来降低对贸易的影响。

德国农民协会DBV呼吁政府在德国波兰边境通过扑杀野猪和加固栅栏来建立一个无野猪区。此前德国已经在德波边境建立了几百公里长的栅栏。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