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非瘟再次袭来!越南发布全球首款商用非瘟疫苗 !

  亚洲非瘟再起波澜,尼泊尔、韩国相继沦陷,越南6月3号将发布全球首款商用非瘟疫苗,售价合人民币10.2-10.4元

5月31日,两部门发布公告:防止尼泊尔非洲猪瘟传入我国。

  5月以来,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纷纷曝出发现非洲猪瘟,5月18日,尼泊尔向OIE紧急报告其国内爆发非洲猪瘟疫情,5月26日,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江原道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同时越南农业部发文,将于6月3日上市全球首款商用非洲猪瘟疫苗。近几日,网上也有流传国内广东、广西遭受非w的消息。无论国内消息真假,在这猪价上行周期内,一定要做好防非工作,以免“熬过了寒冬,却倒在了黎明”

两部门发文:防止尼泊尔非瘟传入我国

  据海关总署网站5月31日消息,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关于防止尼泊尔非洲猪瘟传入我国的公告称,2022年5月18日,尼泊尔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紧急报告,3月19日至4月14日,该国巴格马蒂省(Bagmati)6家农场发生非洲猪瘟,涉及的易感动物有1426头家猪,其中1364头发病,934头死亡。5月19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已确认尼泊尔出现首例非洲猪瘟,并成为第16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亚洲国家。

禁止直接或间接进购尼泊尔猪肉以及其它商品;

  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告的主要内容为:

韩国所有养猪场全面消毒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26日报道,韩国江原道洪川郡一养猪场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韩国非洲猪瘟中央事故处理本部表示,已经派遣防疫调查组前往该猪场,对其饲养的1500多头生猪全部进行宰杀处理,同时对江原道所有养猪场进行非洲猪瘟疫情检测。从5月26日18时30分开始,对京畿道和江原道地区的猪农场、屠宰场、饲料工厂等下达了48小时内暂时停止移动的命令。

情况非常严重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近期野猪的非洲猪瘟疫情已经超出京畿道和江原道范围,扩散到了忠清北道和庆尚北道,,韩国所有养猪场要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并严格遵守防疫守则。

6月3日越南上市全球首款商用非洲猪瘟疫苗

  越南农业农村部将于6月3日上市全球首款商用非瘟疫苗,并颁发疫苗流通许可。该疫苗商业名为NAVET-ASFVAC,由越南NAVETCO公司(National Veterinary Joint Stock Company,国家兽医联合股份公司)生产,预计每剂售价34000-36000越南盾(10.2-10.4元RMB)。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田

  介绍说,尽管科学家们已经发表了4000多项与非瘟病毒和疫苗开发相关的研究,但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针对该疾病的商业疫苗。他表示该疫苗的保护力可以持续6个月。冯德田同时表示,越南生产的非瘟疫苗有巨大的出口潜力,但冯德田没有透露相关的出口计划以及疫苗产能情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