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突发非洲猪瘟,养猪业进一步萎缩

  当地时间7月2日,德国农业部发布声明称,德国西北部的下萨克森州和东部的勃兰登堡州的农场检测出非洲猪瘟,这是德国国内2个养猪大州。

  据德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下萨克森州是德国最大的生猪养殖地,拥有约640万头猪和猪仔。

  此次爆发的非洲猪瘟,是德国西北部地区的首次病例。但对于德国猪肉产业,无疑是“雪上加霜”。在2020年9月,德国东部首次发现非洲猪瘟后,中国、韩国、日本和一些主要猪肉进口国便对德国猪肉下达了“封杀令”,禁止进口德国猪肉。

  需要指出的是,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一旦感染病毒,死亡率高达100%。

  尽管,德国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试图将非洲猪瘟控制在东部,但极高的传染性,导致大量的野猪感染,进而向农场传播。目前,德国已有大约4000例野猪确诊非洲猪瘟,主要在德国东部。

  此次德国疫情还加剧了人们对猪瘟可能蔓延到邻国的担忧。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策略师Justin Sherrard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消息,人们曾希望非洲猪瘟仅发生在德国东部,并且已经得到了控制,那么现在这些希望完全破灭了。

  Sherrard进一步指出,如果非洲猪瘟能够从德国东部跨越500公里到西北部,那它很有可能会转移到德国相邻的荷兰和法国,大型猪肉产业将蒙受重大冲击。

  需要指出的是,德国一直都是欧盟最大的猪肉生产国,但在爆发非洲猪瘟之后,西班牙于2021年出口的猪肉量已经超过了德国。

  业内预计,如果非洲猪瘟在德国继续发生,中国,韩国、日本等国短期内不会恢复进口,德国养猪业预计将进一步萎缩。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