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野猪市场走势看好!

  特种野猪是以纯种野山猪为父本,以杜洛克猪为母本进行杂交,经过多次选育、驯化、基因较稳定的一种野猪。它集双亲所表现出的特强杂交优势,既保持了野山猪瘦肉率高、肉质鲜嫩、抗病力强和适应性广的优势,又稳定了杜洛克猪瘦肉率高、生长快、饲料利用率高、繁殖力强、性情温驯和好饲养的特点,并克服了野山猪体形小、生长慢、繁殖力低、产仔少的缺陷。目前,特种野猪养殖不仅已列为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的推广项目,而且也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首选项目。

  特种野猪市场发展潜力大目前,从沈阳市科技协会获悉,特种野猪在京津地区供不应求,2004年消费量达100多万头,而在广东、上海和香港等市场,特种野猪活体重价格为30元/公斤,猪肉价格为48元/公斤,比一般活猪体重和猪肉价格高3-4倍。

  特种野猪养殖成本低、效益高

  一是养殖成本低。

  养1头商品特种野猪7-8个月体重可达90-100公斤出栏,养殖成本为400元,是养一般猪的60%-70%,而养瘦肉型猪养殖成本为550-650元。

  二是效益高。

  虽然特种野猪的出栏期比一般快速育肥猪晚两个月,但比野山猪出栏提前两个月,而特种野猪打破了野山猪年产1胎(产仔4-6头)的低产状况,每年可产2胎,每胎可产仔8-12头,繁殖率为野山猪的4-5倍。

  特种野猪肉的食用价值高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绿色保健肉食的人越来越多,市场需求量也愈来愈大。而特种野猪肉具有肉质鲜嫩、野味浓郁、瘦肉率高、低脂肪、营养丰富的绿色保健肉食品的特点。

  一是含有17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亚油酸含量比一般猪高2.5倍,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人有独特的疗效。

  二是食特种野猪皮对人体代谢紊乱、生殖障碍、高度疲劳和儿童发育不良等疾病疗效显著。

  三是最新研究发现,特种野猪肉含有抗癌物质锌和硒等。四是特种野猪不仅骨头可制药,而且肉加工的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国内外市场都十分畅销。

  特种野猪的外貌特征特种野猪被毛为灰褐色或棕红色,仔猪带有条纹状花纹,毛粗而稀,鬃毛几乎从颈部直至臀部、蹄黑色,耳尖较小,嘴尖而长,头和腹部较小。特种野猪与普通猪的区别,在外貌上像普通猪的就不是特种野猪了。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