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香猪的养殖前景怎么样?如何养殖?

香猪属于矮小猪种,又叫迷你猪,因为体型小而可爱,变成了市面上倍受追捧的宠物猪。香猪的肉质鲜美,皮薄肉嫩,早就被端上餐桌,也是深受广大食客的欢迎,而且价格远高于普通猪肉。那么2020年香猪的养殖前景怎么样?如何养殖?

一、香猪的养殖前景

香猪的养殖前景一片大好,一直以来都是十分被看好的养殖项目。香猪的养殖成本低而利润高,随着香猪进入宠物市场以来,它的市场前景也是越来越广阔。

1.高蛋白低热量

和普通猪肉相比,香猪的猪肉蛋白质含量更高,脂肪含量更少,营养价值更高,这与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的健康生活理念的相符合的。香猪肉质鲜美,口感更佳,与普通猪肉相比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2.宠物市场

随着宠物香猪在网络上的走红,香猪也渐渐打入了宠物市场。作为一种新兴宠物,香猪因为它小巧的体型和粉嫩的皮肤,以及可爱的姿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3.药用价值高

香猪不仅食用价值高,药用价值也是不可小觑的。可以利用没有杂交过的香猪,从它们的皮肤、胎盘中提取可以抗衰老的胎盘素、造血干细胞等。未来还可能使用香猪血来给人体输血,甚至是移植器官。香猪的药用价值可见一斑。

4.适应性强

香猪的适应性极强,很少生病,耐粗粮,以放养为主,可以食用青草饲料,饲养成本低。

5.容易管理

香猪性早熟,公猪2个月就能配种,母猪3个月就会发情,4个月就能配种,一栏可生下7-10头猪仔。香猪的遗传性稳定,可以近亲交配。

6.利润高

香猪适合小规模养殖,所以不用花费大成本在养殖面积上。小规模养殖最好养20-30头母猪,一年可生两胎,大概9只小猪。一年下来剔除成本,可以获利5-6万元。

二、香猪的养殖方法

1.搭建猪舍

香猪养殖的第一步当然是搭建猪舍,猪舍的搭建地点要选择干燥、背面向阳、地势平坦的地方建造。为了方便冲洗,用红砖砌墙水泥抹面。猪栏外要设有排粪场,保证猪舍的清洁。

香猪的抗寒能力较差,冬季一定要做好保温措施,否则香猪体温低就会影响正常生长,甚至生病带来损失。可以在猪舍四周多铺设一些干稻草,还要做好防风措施。

2.繁育管理

香猪性早熟,公猪2个月就能配种,母猪3个月就会发情,4个月就能配种,一栏可生下7-10头猪仔。香猪的遗传性稳定,可以近亲交配。公母比例控制在1:8或者1:10最好。

猪种选择要十分注意,要求生长发育健壮,无缺陷,繁殖能力强的猪种。最好在每年的春末引进新的猪种,给猪种一段适应期。

3.饲喂管理

小香猪出生后要帮助小猪吃好初乳,初乳对于小香猪的生长发育是十分关键的,4天后便可投喂精饲料。香猪以放养为主,饲料投喂要精简结合。

4.疫病防治

定期对猪舍进行清洁工作,每天要冲洗粪便一次。平时要注意对猪舍和猪舍用具进行消毒,每周用消毒药水喷洒一次猪舍,防治病毒感染。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