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猪养殖前景如何?

      黑土猪养殖前景如何?相对于饲料猪、厂内猪而言,黑土猪肉具有肉质香、营养丰富、天然无公害的优点。在市场上,黑土猪肉的价格往往会高于普通的猪肉,而且往往存在供不应求的局面。那么养黑土猪赚钱吗?

      黑土猪养殖前景如何?

      一、养殖优势

      1、繁殖力高、母性好。经产母猪窝产活仔12.18头,仔猪育成率达90%。

      2、肉质好,肉嫩味鲜。黑土猪的肉色、系水力、大理石纹,氨基酸总量,肌纤维、肌原纤维等与肉质有密切相关的六个方面指标与国外瘦肉型猪和国内其它品种相比都名列前茅。

      3、耐热、耐粗性好、抗逆性强。黑土猪在南方的湿热高温气候环境中和缺乏精料的粗放饲养条件下,保持正常的生长发育和繁殖能力。

      4、体型紧凑,早熟,遗传力稳定,配合力好,是现代理想的杂交母本。

      5、生产性能好。黑土猪肉质细腻,腌腊制品是当地人们传统的肉食品和馈赠礼品,市场销售较好。

      二、市场前景

      黑猪肉的味道比三元杂交的白猪好,没有白猪肉特有的那种腥臭味,烹调时皮、肥肉和瘦肉是同时熟,而白猪皮、肥肉熟了,瘦肉还很柴。因此市场上的黑猪肉销售价格比白猪肉高。

      黑猪的肉质具有传统土猪肉嫩滑、香甜、有胶质感的特质。同时,其营养、绿色、健康的特点,再加上具有品牌优势、先进的技术、准时的配送、可靠的质量,逐渐赢得国内中等收入以上人群的喜爱。因此,散养黑猪的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也将是未来肉类消费的主要趋势。

      在国际市场上,无公害的食品不但价格高,而且销路好,我国于90年代初开始发展绿色食品,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绿色食品生产已成为我国建设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养黑土猪赚钱吗?

      一头黑猪,出生即有500元的母猪饲养成本,生长周期12个月,平均每天需要2.5公斤饲料(包括玉米、豆粕、麸皮),按照当前市场价计算,饲料大约每公斤3元。另外,还需添加野菜、瓜果等辅料,每头猪需500元左右。维护一个规模化的黑猪养殖场包括发酵床投入、养殖场工人工资、水电费、设备折旧等成本,分摊到每头猪大约为1000元。黑猪出栏后,屠宰、精分割、物流以及保鲜费用,每头约合600元。如此算来,养殖一头黑猪的成本为5000~6000元。

      按照一头出栏黑猪115公斤计算,可以屠宰出25公斤精瘦肉、20公斤五花肉、15公斤肥膘、15公斤下货、10公斤排骨、7.5公斤猪皮、5公斤油脂、4公斤杂骨。按照市区黑猪专卖店的售价,25公斤精瘦肉4000元,20公斤五花肉2000元,15公斤肥膘200元,15公斤下货200元,10公斤排骨1600元,7.5公斤猪皮80元,5公斤油脂20元,4公斤杂骨300元,合计8400元。去除5000~6000元的成本,每头黑猪销售所得为2400~3400元。

      黑土猪养殖风险大吗?

      以目前人们生活消费水平,对绿色食品的需求热度,长远看土猪市场行情肯定会大好。黑土猪属于本地猪,肉质细腻,味道肥美;但是养殖周期长,效益回报慢,要有长远的投资打算。

      黑土猪养殖前景如何?养黑土猪赚钱吗?综上所述,黑猪养殖这几年市场前景跟好,主要是肉的口感质量,相对于三元瘦肉猪,好吃很多;大城市的消费者跟喜欢,而且能卖上价格,黑土猪养殖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只要把握好技术关,养黑土猪赚钱还是不难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