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养犬“新法”昨天起实施

  【导语】

  而继广州实施新的《养犬条例》之后,珠海《养犬新办法》也从本月起正式实施。市民们究竟接受不接受呢?来看记者调查。

  【正文】

  据了解,《珠海市养犬人责任及监管暂行办法》的立法重心是由“管狗”转向了“管人”。要求个人养犬每户不能超过两只,养犬人必须对所养犬只进行强制免疫;不提倡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一旦饲养则应当圈养或栓养,不得带外遛犬。

  【同期声】市民

  大型狗.。呵呵 应该可以遛吧

  要不然 难道整天闷在家里吗

  【同期声】市民

  不太清楚

  这个都不太清楚

  【正文】

  市民“不清楚”,但宠物行业的经营者则表示,很早就有相关部门宣传了。不过这一来,对生意就有影响了。

  【同期声】宠物店老板 林先生

  以前 一个礼拜卖五只(雪橇犬)这种狗

  现在三个礼拜没卖两只

  【正文】

  林先生说,不仅大型狗不好卖,现在有些顾客还将家里多余的犬只放到店里寄卖。不过,尽管如此,大家对政府的养犬“新法”,还是比较支持的。

  【同期声】宠物店老板

  考虑都是比较周全的

  大家如果意识都提高了

  全部都做好疫苗的话

  对于整体 养起犬来大家都放心一点嘛

  【正文】

  不过有市民担心可能会出现遗弃狗的情况出现。如何处理好流浪狗问题,这将是养犬“新法”【尾句】实施后的又一难题。

  录入:徐海彬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