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禽产品周度趋势指数

  农产品指数报告设计有核心指标和辅助指标两个类别。其中:

  市场趋势指数:该指标为核心指标。介于0和100之间,0和100为极值,50为中性值。该指数处于明显大于50的状态下(例如超过60),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供需状况以及价格状况趋于改善或者上升状态。该指数处于明显小于50的状态下(例如低于40),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内该市场供需状况和价格形势趋于恶化或者下降状态。

  市场分歧度指数:该指数为核心指标。用以反映受调查企业对于未来市场在预期上存在的偏差。其含义为:市场分歧度越大,未来市场的变数就越大。该指标介于0和100之间,0-10为基本无分歧。10-20为存在一定分歧。20以上为存在显著分歧。

  样本点来源:本指数报告样本取自国内粮食、饲料、和禽畜产品的等17个重点省份,

  样本类型:粮油收储企业、加工企业、饲料企业、贸易商、农户和养殖企业等。

  饲料市场趋势指数

  中国肉禽饲料市场需求趋势指数本周为63.0,较去年同期的59.9提高3.1,较上周指数64.5下降1.5,这是肉禽饲料需求指数连续第4周下降。本周毛鸡价格涨跌不一,总体变化不大,但居高不下的饲料价格使养殖收益进一步下降,养殖企业加快毛鸡出栏数量。与此同时,鸡苗价格持续下降,表明企业补栏积极性不高,预计近期肉禽饲料需求将受到影响。

  市场分歧度指数本周为11.2,较去年同期的16.7下降5.5,较上周的13.9下降2.7,表明调查参与企业对肉禽饲料市场需求的预期继续处于中等分歧状态。

  中国蛋禽饲料市场需求趋势指数本周为62.5,较去年同期的61.3提高1.2,较上周指数63.0下降0.5。本周国内鸡蛋价格走势平稳,由于饲料价格上涨,企业养殖热情受到影响,淘汰蛋禽出栏数量增加,补栏积极性受挫,预计短期内蛋禽饲料需求会略有下降。

  市场分歧度指数本周为14.3,较去年同期的16.3缩小2.0,较上周指数16.2缩小1.9,表明调查参与者对蛋禽饲料市场需求分歧程度继续处于中等分歧状态。

  养殖产品市场趋势指数

  中国禽类产品市场趋势指数为57.8,较上周的59.4有所下降,在连续两周增长之后首次出现回落,且低于去年同期的61.9,不过继续处于50中性水平以上。国庆节即将到来,节日购销备货陆续接近尾声,各地禽类出栏开始缩减,补栏随之波动;9月份广东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当地市场略受影响,其它地区基本无影响。

  中国食品商务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