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养殖前景分析

 

  1 养殖前景

  乌骨鸡是我国特有的地方鸡中珍禽,具有其他鸡种所没有的特性。白羽乌骨鸡形态优美,羽毛洁白如絮,是世界公认的观赏鸡种,各地公园都有白羽乌骨鸡的饲养。

  乌骨鸡的抗病能力强,适应性广,管理简单,饲料报酬高,生长快,繁殖周期短,适宜大规模养殖。养殖乌骨鸡的投资少,产出多,成本低,经济效益高,是农民快速致富的好项目。

  2 营养价值高

  乌骨鸡营养价值高,胆固醇含量低,富含氨基酸、黑色素和游离脂肪酸等,能够增加人体红细胞的血红素含量、调节生理机能、增强免疫能力,为滋补和药用的理想食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黑色滋补食品的乌骨鸡消费量会越来越大。

  3 利润高

  从苗鸡养到1千克左右的商品鸡,只需要70~100天。每只乌骨鸡的纯利润2元左右,一般家庭养殖场每年可养殖4批,共可养殖2万多只商品鸡,每年纯收入在4万元以上。

  4 市场前景

  我国的乌骨鸡在世界上享誉盛名,特别在东南亚、日本、韩国和我国港、澳特别行政区更受欢迎,每年都有大批活鸡和加工产品销往这些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广州、福建、江西等省形成了大批乌骨鸡生产基地,国内外市场前景均看好。

  乌鸡养殖风险

  当然,乌骨鸡养殖也存在着较大的风险。很多农村地区信息流通并不是很快,所以对市场行情、市场发展方向把控不准,存在盲目养殖的风险。其次就是养殖比较分散,没有形成较大规模的养殖,这样抗风险的能力很低。还有就是乌骨鸡的养殖技术不高,在养殖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大批量的鸡苗死亡,损失惨重。最后就是市场价格的变化比较大,而且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变化大,所以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当需求量降低,价格下降,那么损失也是非常大的。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