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养殖行业现状

  鸵鸟能为人类提供可利用的商品主要有肉、皮革、蛋和羽毛等。鸵鸟肉是红色的,因含铁量高,外观有点像牛肉。其蛋白质含量较我们日常所食的肉类为高,竟高达21%,而鸡肉是18.5%,牛肉17%,瘦猪肉20%,鸭肉13.7%,羊肉17.6%,鸽肉13.8%,鱿鱼肉16.2%,兔肉16.6%。

  近些年来,鸵鸟养殖已经引起了世界许多国家的重视,纷纷引种发展,热潮一浪高过一浪,现已在几十个国家开花结果,形成了相当不错的规模,良好的国际环境,极大地调动了我国各地养殖的积极性!

  鸵鸟的产肉潜力远比肉牛高,以保守计算,一只母鸵鸟年产蛋50只(一般50只~80只),以种蛋孵化率69%、育成率80%计,一年可产成活商品鸟27只,目前广东养一只雄鸟1岁后体重超过100千克,以59%屠宰率计算共得服体1593千克。

  由于鸵鸟肉的产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价格较昂贵,在美国超级市场,每磅鸵鸟肉要20美元以上,是牛肉的4~5倍,现在只有少数国家,如南非等有肉出口。鸵鸟皮革柔软坚韧,每只成鸟可得皮革1.2平方米~1.85平方米,是制造皮靴、衣服、皮件用品、高级手袋、手提箱等的高级原料,即使在产地南非,揉制粗皮每张达500美元以上,如果在美国,市场价格就更贵。羽毛仍是服饰和轻工业用品原料。

  我国南方近年推广种植的糖蜜草、柱花草、皇草,以及各地大量产的像草、青菜、蕃茄苗,北方的苜蓿、三叶草,以及某些树叶等均适合鸵鸟食用。这些草料各地资源十分广阔。因此饲养成本会比养其它家禽、猪所需的饲料成本低,而且它对饲料的利用能力高,单位增重消耗混合料,比其它家禽、猪都低,6个月龄前精料消耗与增重比是1.6:1,到1岁龄是2:1。

  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鸵鸟场的发展,国内外种鸟不断增加,会有更多养殖者将种鸟引人市场,广东上市的维鸟亦不断增加,价格会下降,但对国内市场来说,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仍以种鸟供应为主,而养殖者所花的成本,特别是种鸟、饲料成本也相应减少。因此,市场上养殖者要运用他们的技术水平、市场信息,调整支出和收入,以达到不断获利的目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