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化是持续发展芦丁鸡产业的必由之路

   我国的芦丁鸡产业已经开始迈向产业化经营阶段,芦丁鸡养殖业的发展促进了芦丁鸡系列产品加工业的兴起!

  芦丁鸡直播基地、芦丁鸡专用养殖箱、芦丁鸡饲料、芦丁鸡笼具、健康产业、市场流通的产业化经营已为芦丁鸡养殖企业造就了可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人们对我国的芦丁鸡产业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

  近几年来,我国芦丁鸡产业发展史的经验、教训炼就了我们无论经历兴衰成败、艰难曲折,都满怀信心的支撑芦丁鸡产业可持续发展体系的健全和完善!

  在养殖、加工、营销三位一体权衡发展中,加工业和流通方面与养殖业相比,显得头重脚轻!由于我们这个体系链不适应、欠健全,特别是芦丁鸡产品加工业中的肉品加工业更为薄弱!每当营销受挫时,芦丁鸡企业面对一大堆白条芦丁鸡发愁而遭受不可自拔的损伤,教训尤为深刻!

  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芦丁鸡产品加工业上去了(特别是数量较大的肉品加工业),附加值增加了,就可为市场提供适销对路的商品消费,无论遇到什么波折,将可化险为夷,胜似闲庭信步!

  只要芦丁鸡产品加工业上去了,市场消费水平提高了,我们就冲出了原料难于销售的瓶颈,必将迎来芦丁鸡产业化的春天!

  要走产、加、销工业化道路,以加工业为龙头,一头连原料基地养殖业,一头连市场流通,开展芦丁鸡肉、芦丁鸡蛋,特别是芦丁鸡肉加工,首先要建立和健全一个芦丁鸡产业可持续发展体系。

  以市场商品经济为中心,由芦丁鸡产业龙头企业带动,以养殖业作为加工业的原料生产基地,开展肉、蛋产业化加工,将商品推向市场开拓消费,这样一个产业链就是用芦丁鸡加工业生产流程,原料、加工、市场的工业化统率芦丁鸡产业,尚需芦丁鸡企业的联合打造,方能紧连产业链共同发展!

  第二是建立一个芦丁鸡产业化的科技支撑服务体系。养殖业是工业化的原料基地,必须适度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绿色环保,需要品种、饲料、兽防、舍具、管理、科技信息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撑;加工业需要品牌、加工工艺、设备、科技信息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撑;市场流通更要加大力度,面对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使产、加、销的实体服务与芦丁鸡产品化相匹配,芦丁鸡企业联合组建航母,分工合作,支撑工业化为轴心运转芦丁鸡产业。

  第三是定位国内市场,全力宣传促进芦丁鸡食品消费。我们芦丁鸡产业者要会宣传芦丁鸡的营养特点及好处,要会做芦丁鸡,要会吃芦丁鸡,我们的广告词是健康长寿,多吃芦丁鸡,只要我们芦丁鸡产业界同仁尽职尽责带头宣传推广芦丁鸡文化,并在多种场合上请有关单位和朋友品尝风味芦丁鸡食品,年复一年,必将促进和开拓芦丁鸡食品的家庭消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集团等社会消费,“南肉北蛋”的状况就会改变,特别是一旦启动了芦丁鸡餐饮消费,我们就有了希望!

  在芦丁鸡消费中我们主推芦丁鸡生活馆、芦丁鸡餐宴,把店开在大街上,要开办芦丁鸡美食连锁店培训班,要做好香辛料、调香味组织供应。王泽铺麻辣芦丁鸡、香酥芦丁鸡、火锅芦丁鸡、芦丁鸡汤和白条芦丁鸡等各类产品陆续上市,支持芦丁鸡从业者广泛开展加工和芦丁鸡消费,近两三年把芦丁鸡肉加工业作为突破口搞上去,只要我国人均消费一只芦丁鸡,我们的芦丁鸡产业就会兴旺发达,芦丁鸡产业化必将为芦丁鸡产业的稳定持续发展创造光辉业绩!我们要借全国科学大会的东风,创新立业,为我国芦丁鸡产业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