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投资20多万养殖孔雀,他立志带领村民致富

    祝俊杰是来自江西上饶县煌固镇汪村乡岭下村的小伙子,1993年出生的他如今成了“孔雀小王子”。祝俊杰养有400多只孔雀,这在当地也引起了轰动,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位90后是怎么与“孔雀”结缘的。
  故事要从2013年说起,那一年祝俊杰买了30多只孔雀苗开始试验养殖。2014年下半年祝俊杰扩大经营,购买了400多只孔雀苗,总投资20多万元。祝俊杰选择养殖孔雀不仅因为个人喜爱,更重要的是孔雀味道鲜美、利润高,且养殖户少。他表示“孔雀养殖经营好,还能带动村里人共同致富。”
  孔雀易养却难坚持。为了让孔雀养成固定习惯,祝俊杰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就需要对孔雀笼进行冲洗清扫。忙的时候,下午一两点才能吃上午饭。 祝俊杰说:“孔雀大小不一,要隔开防止打架,同时在喂食上萝卜要切丝,且中间空一天该喂饲料,夏天的空心菜也要吃一天空一天,防止孔雀拉稀。”
  孔雀三年产蛋,首年单只产量不到10个。三年后孔雀能卖到一千元一只,新孔雀能卖100元一斤。同时,孔雀能做成标本观赏,羽毛可以做成工艺品。祝俊杰笑着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一只孔雀均价在500元,一年下来,除去人工,利润最高可达35-50%。平均下来,自己也是月薪近万的人了。”

 
  看到孔雀养起来了,祝俊杰父亲也辞去电力工程管理工作,与祝俊杰妈妈一起协助儿子创业。当地村委会了解到祝俊杰大规模养殖孔雀后,主动上门对接给予政策支持。对于未来的发展,祝俊杰有自己的计划。
  他现在的养殖场位于山腰盆地,有天然水塘与山泉水,今后会在现在2.5亩的孔雀基地基础上发展到20多亩的养殖规模,基地下方3.5亩水塘将扩至十几亩用来养鱼,打造立体生态农业。同时区别于把酒店搬到乡下的模式,通过真正的乡村农家乐带动当地的乡村发展。

  希望他能实现自己带领大家致富的梦想,和村民一起走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