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鸵鸟”敲开致富门

         8年前她拎着4枚鸵鸟蛋“闯”进果蔬会,此后每年果蔬会都带给她赚钱的“金点子”,栖霞市苏家店镇马耳山村的韩淑晶“骑鸵鸟”敲开了“致富门”。

  “这个是龙凤呈祥,要是谁结婚送一对,喜庆又吉祥。这些蛋上有名家名画,有景泰蓝的、有雕刻缕花的……”在国际博览中心C厅,47岁的韩淑晶笑脸盈盈地讲解着。

  2001年,4枚鸵鸟蛋首次“亮相”果蔬会时,有的市民还问韩淑晶这个大蛋“是不是石头做的”,那时一枚鸵鸟蛋才卖150元;而昨天,韩淑晶琳琅满目的展摊上,最贵的一枚工艺品蛋雕叫价6000元。精明的农家女韩淑晶从9只鸵鸟起家,延长鸵鸟经济链条,涉足花卉种植、绿化苗木领域,现在她养殖鸵鸟达100多只、黑松育苗基地800余亩、花卉基地60多亩……

  为了能让鸵鸟下“金蛋”,韩淑晶没少费心思。2002年果蔬会上,韩淑晶在蛋上画脸谱吸引参展客户的眼球,接着她又找名人做蛋雕画名画,150元的鸵鸟蛋售价也随之翻番。

  2005年果蔬会上,韩淑晶与多家绿化公司接上了头,嗅出商机的她开始转型。包荒山、建水库、修梯田,在梯田边种植果树,在水库里养鱼……

  除了想搞鸵鸟肉深加工,韩淑晶今年还有个新打算,那就是把自己的“花果山”做成旅游景点,像“刘老根”那样搞集休闲、垂钓、采摘为一体的旅游山庄。“我要做个鸵鸟园,摆鸵鸟宴,到时欢迎大家光临啊!”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