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村民自家庭院搞养殖 小鹌鹑“啄”开致富门


 

  近日,笔者在鹌鹑养殖房里,看见一层层阁楼式的养殖笼中一只只羽色饱满的鹌鹑,或悠闲觅食、或竞相争抢,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鹌鹑蛋被工人装满小盆,而这名正在收鹌鹑蛋的工人,就是买买提江的合伙人罗明新。

  据了解,买买提江·阿布达克是别斯托别乡喀拉哈西特村村民,以前靠养殖山鸡为生,这两年销售不好。2017年初他了解到新源县鹌鹑养殖还是个空白,并且效益很好后,萌生了养殖鹌鹑的想法。罗明新是也是该村村民,早年一直在阿克苏市养殖鹌鹑,2017年7月回到家乡,买买提江·阿布达克主动找到罗新明,两人一拍即合,合伙养殖鹌鹑,买买提江提供场地和设备,罗新明提供养殖技术和开拓市场。两人多方筹措资金,开始走上了以鹌鹑养殖为主的致富路,也成为喀拉西特村民族团结携手创业的典范。

  经过一年的的努力,两个人的养殖场发展到6千只鹌鹑的规模,每天鹌鹑蛋的产量也达到了30公斤。在两人的细心管理下,鹌鹑长势喜人,出产的鹌鹑和鹌鹑蛋在周边集市就能销售,带来了稳定的收益。

  良好的销路,可观的收入,使买买提江·阿布达克信心倍增。谈起今后的打算他充满了信心,他希望通过扩大养殖规模,建立鹌鹑蛋加工厂,成立养殖合作社带动周边更多的各族群众走致富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