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养殖户靠鸵鸟走上致富路

 

  这几年,鸵鸟养殖在伊宁市部分乡镇开始发展起来,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养殖户尹秋成就通过养殖鸵鸟走上了致富路。

  这几天,尹秋成正在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他养殖的鸵鸟。尹秋成是2010年开始在霍尔果斯养殖鸵鸟的,当时他花了数万元从深圳买回6只种鸟,经过近两年的摸索和鸵鸟品种改良,慢慢开启了鸵鸟养殖致富的梦想。

  尹秋成告诉记者,鸵鸟全身都是宝,它的皮毛肉蛋都可以卖钱。鸵鸟皮可以加工成高档的皮包,鸵鸟毛作为高档服装原材料,鸵鸟蛋还可以做雕刻彩绘,作为旅游纪念品对外销售。

  因为看中了伊宁市园艺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前景,2019年,尹秋成把鸵鸟养殖的主要场地从霍尔果斯搬到了这里。

  今年,尹秋成又在园艺村承包了60亩地,修建了圈舍,给包括鸵鸟、孔雀、鸸鹋、火鸡、狮头鹅等在内的40余种特色珍禽营造了舒适的生存环境。

  如今,在他的悉心照料下,40余只鸵鸟中大的每只已将近150公斤重。近日,他已经和市内一些餐厅建立了合作关系,为这些餐厅提供鸵鸟肉和蛋。

  伊宁市玉品汤臣养生豆捞店长王秀娟说:“自从鸵鸟肉上到餐桌,就非常受顾客青睐,鸵鸟肉具有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高蛋白、高钙、等特点,是人们饮食养生得首选。”

  从刚开始的6只鸵鸟发展到现在的100余只存栏量,在鸵鸟农场里,尹秋成一步步实现着致富梦想。

  接下来,尹秋成还计划通过建立”网络+基地+养殖户“的养殖模式形成规模效应,带动更多群众通过特色养殖走上致富路。

  尹秋成说:“下一步我想扩大养殖,再成立一个养殖合作社,把有意向参与养殖的群众团结在一起,给他们提供小鸵鸟,带领大家一起勤劳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